我要35歲了!🎂😏🔥
再過幾小時,就合格滑水比賽的長青組資格 😅😅😅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要隱瞞過自己的年齡,即便再過10年20年,我也會驕傲的跟大家說:我40了!我50了!
我認為所謂的年齡,一直都只是我們活在世界上的時間紀錄而已,而你用這些時間去做了什麼,才是值得關注的!
說實在的,35年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樣去創造一個成功的人生,也許我賺的錢不夠多,我在娛樂圈作品也不夠多,甚至很多人覺得我的名氣也一般般~
但我專注的是:我一直沒有放棄過!一直沒有停止過我的努力!不過是事業,愛情,家庭方面,我都犯過錯,甚至出現過重大的錯誤,也被被殘酷的生活狠狠的教訓過!
但無論如何,我都繼續堅持下去,依然努力不懈的去創造那個我認為還不錯的事業,充滿愛的家庭,我也依然相信世界有真愛,依然堅持好好去愛所有我想愛的人❤️
不論再過10年,20年,30年,你還是會看到一個身材不錯,跟實際年齡比起來保養還可以,為了健身事業,演藝事業一直努力,一直拼命的Hero /戴祖雄!
謝謝大家一路以來的不嫌棄與支持!我愛你們😘😘😘
特別感謝用心為我舉辦生日會的:
菠菜弟弟 Boris Tsai &
優質氣球商 O Balloon
環境食物都超棒的 SEA to SKY- Seafood & Bar
#Hero祖雄 #祖雄 #戴祖雄
同時也有10000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5的網紅旅行熱炒店 The Travel Wok Podcast,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薩赫爾(Sahel)是一片位於撒哈拉沙漠南緣的半乾燥過渡地帶,也是全世界土地最貧瘠的地區之一。放眼望去,只見草木稀疏、塵土飛揚,所剩不多的耕地還持續被日漸擴大的沙漠吞噬著;而在烈日高掛的夏天,氣溫動輒來到攝氏43度。任誰來到這裡,生存都必然是一場戰鬥。 「外交替代役是什麼碗糕啊?好像很酷,申請看看...
過自己的年 在 大人社團 - 與你一起實踐美好生活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準備邁向巔峰人生:中年後先忘掉「40歲之前的自己」】
邁入中年,你是否偶爾想起過去的風光?多數人過了40歲如常工作度日,希望創造更多成就,沒察覺體能已經進入轉折處,依舊照著年輕時的生活節奏,結果身心出狀況而不自知。40歲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前,應該忘記過去的自己,放下不必要的行李,看清並接受事實,為往後的人生之旅做好準備。
🌸加入大人社團LINE,實踐美好退休生活>https://maac.io/1upXv
⭐訂閱美好生活報,30秒成為大人社團團友>>http://bit.ly/36EizjN
過自己的年 在 龔成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龔成問答信箱】(Q19421-Q19440)
Q19421:
老師,我見到出面有網友話,你除左識叫人供盈富外,唔識比其他意見,所以無料到,你點睇?
龔成老師:
如果一個數學教援,當佢對著一個小學生,要刻意教微積分嗎?有需要為表現自己的知識,教他不明白的方法嗎?
當我比理財意見時,最重要是「適合」,如果強行叫網友買風險過高或他不明白的工具,我認為有點不負責任。
其實好多年前已經有評論話我只懂叫人供盈富(2800),但我咁多年都照樣叫人買盈富。我無理由因為避開唔比人話,我就偏離正確的方法。
其實我一直都明白,盈富(2800)並不是最高回報的投資,但這是一個組合,當中有52隻質素不太差的股票,對本身不懂選股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加上有平衡組合風險的效果。回報,未必高,但就是「穩中求勝」,如果要較高回報,其實我有同時推3067的,當然風險度高左。
盈富就算對無乜選股能力的投資者,提供一個穩健,收息及平穩增長的組合。
至於我叫人月供,都是同樣道理,對於不懂掌握買賣時機的投資者來說,月供股票是最好的方法。但如果有買賣時機能力,就未必要月供。
其實我知,我往後一直叫人月供盈富,仍會不斷比人話我無料到,但無所謂,因為我認為呢個係「最適合」的理財方法,所以往後仍會不斷叫人月供盈富。
------------------------------------------------
Q19422:
請問分析後點解成日都會有一次性收益既
唔係出售業務先有?分拆後理應母公司成為子公司股東 子公司每年賺錢 母公司按持股比例獲得收入
分拆與一次性收益有何關係
龔成老師:
其實當然涉及一些會計上的入賬模式。
其實分柝的原理,就是將某些業務獨立上市,同時將部分股權由自己持有,變成市場持有。
我用好簡單的概念同你講,因為佢分柝後,原理如同將部分股權賣出,而佢之前的入賬可能以成本價計算,所以當分柝就會出現賣出價高過成本價的情況,令到佢出現特殊的盈利。
------------------------------------------------
Q19423:
龔成老師你好, 我從你的文章得到啟發, 由2015年開始月供.現時30歲, 月入2萬, 現金流10萬, 每月月供4千. 至今, 持有以下股票:
建設銀行 (939)
月供年期: 2015至2018年
股數: 11407股
平均價: 5.84
盈富基金 (2800)
月供年期: 2017至現在, 每月3千
股數: 3903股
平均價: 27.55
比亞迪 (1211)
月供年期: 2018至2020年12月為最後一個月, 每月1千
股數: 575股
平均價: 51.2
1) 由於1211股價升了太多, 2021年先暫停月供. 請問這決定正確嗎? 另外, 請問我應該先賣出1211套出現金賺取實際金錢嗎?
2) 另外, 也剛設定了2021年1月起, 月供0027- 原因係期待經驗/旅遊業復甦 及2318 各1000蚊. 這樣好嗎?
3) 然後, 可以如何更進一步?
4) 最後, 想開始研究美股, 有無咩書推介?
多謝解答!
龔成老師:
1)你30歲,財富仍有增長的能力,你應該著重增長,收息部分不用太多。所以,你應該繼續持有比亞迪(1211),等你組合有增長力。但就暫時停供。
2)可以,這些都是有質素的股票。可進行月供。
3)如果你想組合有較高增長力,可考慮月供安碩恒生科技(3067)$1000。
這基金追蹤恆生科技指數之表現,而恆生科技指數,都是一些有質素的潛力股,例如阿里(9988)、騰訊(0700)、小米(1810)、美團(3690)等的新經濟類公司,長遠有潛力。所以有長線持有價值。由於基金有30隻股票,比起單一股票,風險能減低。
不過,現價都唔平,大約在合理區頂,因此,這刻不能大注投資。最好的策略,就是月供,或自行分注小注慢慢收貨,原理如同不斷儲貨,這樣就能平均買入價,減少風險。然後就長線持有。
4)其實好簡單,你只需要投資追美股的指數基金,例如追標普500的ETF(VOO)就得。月供或分注投資都可以。
------------------------------------------------
Q19424:
龔成老師你好,我係股票新手,今年先接觸股票,一開始心急想贏錢,而最初投資在小米都有賺小小
但之後買什麼都輸錢,現有700$590一手同9618$340三手都坐緊艇,最近睇好175同6110
亦有興趣係1183澳能同1351輝煌明天,想問應如何選擇好,謝謝意見
龔成老師︰
首先我想你明白一點,我地投資股票,係希望買入一些優質企業,透過佢自然增長,達至財富增值目的。你要建立一個「組合」,要長期,重配置及優質,心態上不要短線賺差價。
所以,重點我地會放係「質素」上。只要持有股票係有質素,中短期波動唔需要太在意。騰訊(0700)和京東(9618)都有質素,只是你買入價略貴,現時你可以守住先。
吉利(0175)有質素,現價在合理區,可分注慢慢入貨。
澳能建設(1183),佢係澳門一家綜合型建築工程承建商及變電站建造商,主要提供以下三項工程服務:(1)鋼結構工程、土木工程建設與裝修及翻新工程(2)高壓變電站建設及其系統安裝工程(3)設施管理、改造及維修工程及服務。
睇翻佢過往的業務,都算穩定,但澳門市場細,增長力有限,投資價值不算高。另外,佢成交少,會令流通性減低,風險會增加,此股不宜投資太大比重。
滔搏(6110)和輝煌明天(1351)都有值得投資架地方,但由於佢地上市不久,分析與估值上較為困難,暫時只宜小注。
------------------------------------------------
Q19425:
老師你好, 我係你初班學生, 因為上堂太多野要學, 唔夠時間請教你, 請你指點我組合入面睇下需唔需要執執位
11,有1500股,平均價168.4,月供
6060,有4500股,平均價43.43
788,有160000股,平均價1.49
945,有1141股,平均價128
52,有6000股,平均價20.83
1928,有12720股,平均價32
9988,有1000股,平均價191
778,有23000股,平均價7.98
3,有10500股,平均價13.3
1448,有10000股,平均價7.51
1177,有10000股
小弟之前已經不斷拜讀你的作品,跟你學價值投資法。而家40歲,月入$150000,扣除所有開支後全部儲起買優質股將來退休用。
多謝老師指教
11, 52, 945 都係每個月供$2500
龔成老師︰
以你年紀計,其實財富仍有增長力。你現時月供和持股基本上都可以,有質素和增長力。基本上無乜問題,大致適合你。
但留意眾安(6060)這類股,潛力與風險同在,因為多年都在燒銀紙,就算近年才初見盈利。但都仍未能確定長線情況,這類股要估值較難。因此,不宜佔組合太多。
置富(0778)增長力唔高,主要收息用,唔建議加注。恆生(0011)、煤氣(0003)、大快活(0052)增長力不算強,要睇下你自己想的投資目標。
其實你現時月供這3隻從質素上都可以。但每供金額相對你收入,明顯太少,建議你考慮將每月閒錢,都用作財富增值,咁會較好。
策略上,你每月儲到的錢,用5成去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月供方面,除了你個3隻外,可以選擇投資在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煤氣(0003)、長建(1038)、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或潛力股︰比亞迪(1211),中生(1177)、福壽園(1448)、安碩恒生科技(3067)、港交所(0388)、阿里(9988)、騰訊(0700)。
至於餘下的現金,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就可以動用現金去投資,在平宜價加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
------------------------------------------------
Q19426:
老師您好,想問一下, 我月入4萬,啱啱用曬所有錢,放曬d 股票買入左一個300萬上車盤放租,唔計收租,要供樓1萬2千一個月,家用10萬
自己用5千,想問如果想用1年左右時間,有返40萬,投資組合應該如何,啱啱開始睇股票勝經~希望可以學識小小
龔成老師︰
1年係一個好短架時間,就算再優質股票,都會有機會出現波動。唔建議你用1年,作為目標。
若你係年輕至中年人士,可用「平穩增值股」+「潛力股」作一個財值平台。用每月儲到5成的資金做月供,其餘5成就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平穩增值股: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
潛力股: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
餘下一半資金,就等大跌市機會,才入貨。目標係月供最少3年,並持有5年,咁個效果會較明顯。
你最重要是盡力加大儲蓄,等你有一定的本金去滾存。
同時適當運用投資,但記得唔好心急。
------------------------------------------------
Q19427:
你好阿Sir,有問題關於買樓的想詢問下你。
本人和先生八十後,想買層細價樓收租,但我現在人工低,大概16k,只可借大概160萬,即係要俾現金百幾萬,只可買到一層細價樓,價錢3百萬頭,先生借錢的quota用在自主物業上。
你覺得這個投資計劃值得嗎?
龔成老師︰
買入"細價樓",再用"以租養樓"架方法去增值,係可以。
但要留意,若果你們本身無其他資產(例如股票),咁成個資產組合就會偏晒去物業個邊,唔係咁理想。
雖然細價樓都係一個好資產,但最理想係買入收租之後,依然持有一定的優質股和現金,去進行財富增值。
如果你實行此計劃,會令資金用盡,咁我會建議你先用優質股增值,咁會較好。等你有足夠的資金,建立更為平衡的組合,到時先行這一步,會較好。
------------------------------------------------
Q19428:
龔sir,你好,想問下你對2212(高鵬礦業)有無研究?
因為最近聽左人講買左1,200,000股,買入價0.059,不過最近見到跌左落0.036價位,我又唔肯呢隻股有無質素定係咪老千股
所以我煩緊應該持有定放左佢好,定再睇定先,所以想問下龔sir你意見,thanks!
龔成老師︰
高鵬礦業(2212)從事挖掘及銷售大理石坯料;生產並銷售大理石相關產品和礦石商品貿易。
此股規模好細,營業額唔多之餘,仲好唔穏定。過去幾年一直處於虧損狀態,唔見有投資價值。
我建議你盡快沽出此股,換碼至其他優質股會更好。
------------------------------------------------
Q19429:
龔成老師你好,我今年29歲,2019年尾買左樓,685萬,月供19000,現時月薪平均4萬左右.
存款不多只有10萬,現想月供股票1萬,想請教龔sir ,可以投資組合應該係邊幾個?感謝
龔成老師︰
係投資增值策略上會用「先增值,後現金流」方法,初期投資較有潛力股票,去做財富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轉較平穩增值的股票。最後有相當財富時,才換成收息股去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以你現時人生階段計,應以"增值"作為重點。你先用每月5成儲到的錢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選股上,你可以投資在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中銀(2388)、港鐵(0066)、煤氣(0003)、長建(1038)、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或潛力股︰中生(1177)、福壽園(1448)、恒生科技(3067)、港交所(0388)、阿里(9988)、騰訊(0700)。
現時大市只是合理區,你現有10萬資金可以先投入一半,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一半和每月所儲倒的資金,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然後長線投資。
------------------------------------------------
Q19430:
阿sir, 我想三年內買樓,依家有三十五萬,每月有7千元可投資,想增值至五十五萬,有乜投資方案?
龔成老師︰
要做到你這個目標,投資上要較進取。你可以"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作平台,潛力股佔5成。當然,你自己都要衡量風險是否適合自己。
你先用每月5成儲到的錢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中銀(2388)、港鐵(0066)、煤氣(0003)、長建(1038)、長建(1038)、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或
潛力股︰中生(1177)、福壽園(1448)、恒生科技(3067)、港交所(0388)、小米(1810)、阿里(9988)、騰訊(0700)。
大市現在是合理區,35萬資金可以先投入一半,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一半和每月儲蓄,就等大跌市才大掃貨。
但3年唔係一個長時間,較大機會出現波動,影響最終回報。特別係你組合中潛力股佔唔少,佢地增長潛力雖然強,同時間不確定性也較高,你要明白有這個風險。
------------------------------------------------
Q19431:
龔sir 你好,我父母剛退休有100萬退休金,想問如何幫他們增值財富及退休後有固定收入?
如果月供收息股呢個方法可行嗎?
謝謝老師
龔成老師︰
月供收息股可以,但其實你可以將這筆$100萬退休金,分成5部分。這樣會更平衡。
第一部分投資收息股,你可以建立一個收息股組合,你可考慮港燈(2638)、香港電訊(6823)、恆生(0011)、工行(1398)、置富(0778)、陽光(0435)、深高速(0548)等,大多有5%股息。
另外,有些更有超過8%的高息股,但股價就略有風險,你可以小注考慮,例如佐丹奴國際(0709)、中石化(0386)、互太紡織(1382)等(記住,股價略波動,不能太過大注)。
(你可睇下《50穩健收息股》當中仲有好多)。
你平衡的投資這些股,除了可以得到穩健的收息收,同時可有效的分散風險。
第二,投資債券,你可以選擇A評級的債券,年期較長都可以,但利息卻不高。你可以到銀行問問。
第三,投資年金,你可以睇睇,這是適合你們的產品,零風險,可以有穩定回報。
第四,你亦可投資銀行低風險類的產品,你可自行到銀行了解下,總之是「低風險,持續現金流」的。
第五,持有現金,以備不時之需。同時,若投資市場大跌,你也可以考慮買到更多的收息股,因股息率會進一步上升。
你可以將這$100萬,平衡地分配到這些項目,咁會成個收息組合較平衡。
------------------------------------------------
Q19432:
我睇你既書見到有介紹 ASM半導體,覺得行業發展唔錯,想入少少。
但呢隻股已經升左好多,要大概幾錢先算平呢?謝謝你!
龔成老師︰
ASM PACIFIC(0522)有質素的。佢業務為設計、製造及銷售半導體工業所用之器材、工具及物料,以及表面貼裝技術配置機。於湯森路透的報告中,ASM被選為全球百大科技領導企業之一。
這企業有一定的實力,而且增長力不錯,財務數據正面,行業前景正面,因此有投資價值。
不過,從過往的數據可見,業務都有略為波動的情況,始終這類科技行業的變化較大,存有不確定性,你要留意這點。
估值方面,現價算是合理區頂部。由於這企業規模已經龐大,你預佢比較難有高速增長。而且業務都有波動,不宜大注。
------------------------------------------------
Q19433:
龔老師,您好,多謝一路以來無私分享投資心得及睇法,使小弟獲益良多。
在此求賜教如何可以不打屋企人主意而又能買多層私樓或增加現金流呢?
小弟40歲,固定收入$40000。要供養岳父岳母(未滿60歲)及失業2個月的妻子
預計一日未生到仔,岳母都反對妻子工作,暫無子女,扣除保險和開支,家庭月儲$9000。
資產及投資組合如下:
1. 一層自住現契樓,估值$1000萬,妻子名。
2. 日本現契樓,估值$175萬,租金淨收入$5000/月
3. 自己個名綁死左喺老豆供完的自住養老公屋,未補地價估值$198萬,兩老不想轉名或用自己名再上車
4. 光大 持股數 18000
5. 中建材 持股數 10000(4.+5.約值$40萬)
6. Tesla $650買入$35萬持貨
7. 現金約$300萬
謝謝老師花時間閱讀和分析小弟的情況,懇求指教下一步該如何部署。
一個摃四個的窮忙中老上
龔成老師︰
你可以利用現有300萬,先用優質股增值,再去買物業。但由於你要供養不少家人,故應先扣起一筆等同半年開支的資金,以備不時之需。
策略上,你可以投資"平穏增長股" 和 "潛力股"。你先用每月5成儲到的錢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選股上,你可以投資在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煤氣(0003)、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
增長力較強的,可選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福壽園(1448)。但佢地波動性和風險會較高,你要自己平衡。
現時大市只是合理區,你現有300萬資金(扣除應金錢後)可以先投入一半,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一半和每月所儲倒的資金,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
到你財富累積到一定數量,或者有明顯入市機會出現,咁就可以去買新物業。
若你目標私樓係較大較貴,可先買細價樓作踏腳石,再上目標私樓。(我新書"5年買樓4部曲"中,會有較詳細解釋如何操作。)
另外,你持有的中國建材(3323)賺錢能力不算好強,長線投資都可以,但就未必值得投入太多金額。建議你沽出部份,換碼至以上股票。
------------------------------------------------
Q19434:
龔sir你好,我係一個啱啱fresh grad既女仔,全職月入1萬5,4千比家用,2千儲蓄保險,持有有25股約1千蚊滙豐,因為新手入場唔夠膽放太多,我都好想擁有人生第一個一百萬
想問下意見其實應該幾多年達到呢個目標,而我呢個情況又可以有啲點樣計劃,分配去達成目標呢?
你既回覆會好幫助到我,因為覺得自己有啲亂而家既狀況。感謝
龔成老師︰
當我地進行人生財富累積時,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方法。年輕人應著重於增值類資產,而較年長的,就應著重保守類別。因年輕人財富系統未成形,同時負擔較少,可以承受較高風險,所以應以增長為先。
例如初期投資較有潛力股票,令財富增值較快,到一定金額後,可轉較平穩增值的股票。最後有相當財富時,才換成收息股去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你現時的年齡,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除了盡力儲蓄、投資、學投資知識外。也要把握這個黃金時間,做好財富增值部份。
"保險"只係理財中防守部份,買足夠保障就可以,增值可以留比優質資產(如優質股、物業等)去做。
現你持有匯控(0005),主要用來收息,增長力好弱,唔適合你。現貨可持有,但唔好再入新貨了。
策略上,你可以投資"平穏增長股" 和 "潛力股"。你先用每月5成儲到的錢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選股上,你可以投資在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煤氣(0003)、長建(1038)、粵海(0270)、領展(0823)。
增長力較強的,可選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福壽園(1448)。但佢地波動性和風險會較高,你要自己平衡。
餘下的另一半現金,我地就等機會,當大市出現較大回調,就加大力度掃貨,然後作長線投資。
假設你能抽一半人工(每月$7500)去做投資,以恆指過去年平均回報10%計(連股息再投資),8年後大約會增值到100萬。你可以以此作參考,去定儲蓄目標。
------------------------------------------------
Q19435:
龔sir您好,我幫仔仔(14歲)供咗10年基金,現在已經供曬(20萬),但蝕錢
現在準備想攞啲錢出來重新幫仔仔投資,比錢係留比佢成年後自己用
您覺得應該買邊隻股票收息好些、穩定些啊?可否比些意見?唔該龔Sir
龔成老師︰
由於你仔仔很年輕,距離佢成年或動用這筆金,相信尚有一段時間。投資策略上,建議放係增長部份,而唔係做收息。
你可以投資「平穩增值股」+「潛力股」。
平穩增值股:盈富(2800)、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等,你可以了解下這些股票,然後從中選股。
潛力股: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風險會較高,你要自己平衡。
大市現時位於合理區,這20萬資金可先投入一半,用"分注"慢慢入貨。餘下一半,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
------------------------------------------------
Q19436:
老師 你好!之前賣左部分匯豐加本身用黎投資股票既錢 而家大概有30萬左右
另有備用現金 呢30萬預左投資股票
想買d收息股同有長遠增長既股票比爸媽幾年後退休慢慢使
已持有 煤氣 港鐵 匯豐
心水 盈富 中石化 領展 港燈 中電
如果作長遠投資係咪可現在入貨
現價大概
盈富 26
中石化 3.4
領展 68
港燈 7.7
中電 72
龔成老師︰
這些股票都可以,盈富(2800)、中石化(0386)和中電(0002)都在合理區,可分注。
但中石化始終較波動,作為收息股算係中等,唔好持有太多。匯控(0005)質素上弱左,收息係可以,但同樣不宜持有太多。
而領展(0823)和港燈(2638)等佢地回到4.5%和5%股息率才入貨,咁會較好。
到你父母退休前1年左右,就將平穏增長股(煤氣、港鐵、盈富、中電、領展)減磅,慢慢轉成收息股。以下都係合適選項,供你參考。
目標5-6%收息股︰港燈(2638)、香港電訊(6823)、工行(1398)、恆生(0011)、置富(0778)、陽光(0435)、深高速(0548)
但留意,現時大市只在合理區,資金唔好盡用。最好留有部份,等大跌市出現時,可以用來掃貨。
------------------------------------------------
Q19437:
請問855和6136 可以入貨嗎
龔成老師︰
中國水務(0855)本質正面的,業務發展不差,生意保持理想增長,不過,負債是佢最大的問題,這令佢的風險度增加。
當經濟轉弱時,佢這類負債較高的企業,要面對的不確定性就會更高。
這股可以長線,但注碼不建議太大,同時你要明白佢股價仍會波動。現價合理,可分注入貨。
康達環保(6136)是一間在中國設計、建設及運營污水處理設施的民營企業。
企業賺錢能力唔算好強,而且負債比較重,這個係要扣分架地方。整體而言,此股質素只是一般。現價合理,但最多小注好了。
------------------------------------------------
Q19438:
老師你好,我現時有了小朋友,每個月只有2-3千月存起,請問2-3千買月供股票揀邊隻好,或者係有冇其他方法,謝謝
龔成老師︰
你資金唔多,但又想保持增值的話,你可以供盈富(2800)。
盈富(2800)是包括52間質素不錯上市公司股票的組合,由於包括了一籃子不同行業的股票,有助你分散風險。
現時可每月用$2000做月供,餘下$1000就等機會,當有較大跌市,才用來入貨。
------------------------------------------------
Q19439:
老師你好! 今年30歲了,想開始月供股票。人工大約$45000,扣除家用基本開支都有大約$28000剩。人工基本上本年會按通脹升,十分穩定。
現時儲蓄大約50萬,想20年後每月有3萬息達到財務自由。
1. 老師,你會建議我用約多錢去月供股票呀?
2. 我見你都有介紹唔同值得月供既股票,例如2800、3067、388、1177等。你認為我應該點樣分配我月供股票組合呀?
3. 你會建議月供或1手1手咁買呀?
4. 所有股票依家都好似好貴咁,有邊隻潛力股/質素股現時值得買入呀
謝謝!
龔成老師︰
1) 你現時是財富增值的黃金時期,如果係閒錢,都用來投資會較好。
2) 你這個年齡,可以投資一些「平穩增值股」+「潛力股」。除了你講4隻,以下的都適合。你可以因應自己認識程度,或投資取態去決定供邊隻。
平穩增值股:銀娛(0027)、恆基(0012)、港鐵(0066)、平安(2318)、粵海(0270)、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
潛力股: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比亞迪(1211)、中生製藥(1177),但就要明白波動性比上述會高左,同時風險大左,你要自己平衡。
現時大市處合理區,你可以先用每月儲倒的一半資金做月供。而50萬現金,同樣可先用一半,分主咁慢慢入貨。餘下一半和每月剩底資金就先儲起,等大跌市時才出手。
3) 2者都可以,但月供相對會易些操作,較為適合初學者。
4) 阿里(9988)、舜宇光學(2382)、中生(1177)算係合理區頂部,可分注,但由於唔係平,故要控制注碼。
要每月有3萬蚊現金流,以股息率5%計,你需要本金720萬。
若你每月投入$28000 + 本金50萬,再以恆指年均回報率10%(連股息再投資)計,相信15年內已可達成目標。
------------------------------------------------
Q19440:
龔Sir你好,今年年中開始一直關注您的著作,希望理財及致富方面有所得著,十分認同你的長線價值投資理論,
亦打算正式開始左來年1月以月供股票形式長線投資潛力股!
我今年23歲,剛出社會工作,月薪只有約17,000(預期年升幅約15-20%) 每月減去必要性開資及家月後剩餘現金只有約9,000
打算使用當中一半資金進行月供股票,在分析過自己的年齡及風險承受程度後認為凡應該投資落潛力股到。
選單如下:
@9988 $2000
@1810 $1500
@1211/175 $1500
其實我自己十分認同你分析1211的未來擁有極大增值空間及中國未來電動車市場發展可期
但可惜的是在接觸你之前1211已經做了倍升股,想問現價開始月供會否十分不智!但如股價一直不回落真的好像沒有入埸機會。
如果1211真的不適合月供,想問175會是不曾的月供代替選擇嗎?真的很想在中國電動車市埸這版塊提早佈局,唔想再錯失倍升股的機會了
請問老師覺得我個月供組合有無問題呢,謝謝!
另外留意到老師你亦有推介3067月供作長線投資,不過我無論係銀行/證卷行的選股單中都無呢隻股票可以選擇,
同類形揀番3033 ok嗎? 可以用佢換小米嗎(因為小米都炒高左)
龔成老師︰
比亞迪(1211)現價已係貴,要回到$120才可月供,如果真的好想入,就等回翻D,小小注去月供。吉利(0175)都有質素,但未來新能車發展,始終都係比亞迪最好。
組合上,你太集中潛力股。雖然你年青,但全部都放晒係潛力股,會令個組合太波動,唔係咁理想。
你可以考慮$2000供盈富(2800)、$1500阿里(9988)和$1000小米(1810),咁會平衡些。餘下$4500儲蓄,就等大跌市時,才入市掃貨。
如無安碩恒生科技(3067)月供,可考慮用華夏恒生科技(3088)代替,又或一手手去入,手場費低。如果你用佢代替小米係可以,佢係一籃子科技股,可以更有較分散風險。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過自己的年 在 旅行熱炒店 The Travel Wok Podcast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薩赫爾(Sahel)是一片位於撒哈拉沙漠南緣的半乾燥過渡地帶,也是全世界土地最貧瘠的地區之一。放眼望去,只見草木稀疏、塵土飛揚,所剩不多的耕地還持續被日漸擴大的沙漠吞噬著;而在烈日高掛的夏天,氣溫動輒來到攝氏43度。任誰來到這裡,生存都必然是一場戰鬥。
「外交替代役是什麼碗糕啊?好像很酷,申請看看好了!」
在那個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對於西非一無所知的甲殼哥,抱持著一股年輕熱血的衝勁,懵懵懂懂的來到位在薩赫爾的國家:布吉納法索。他的任務,是要運用自己的農藝專長在這裡種水稻——是的你沒看錯,在這個年雨量只有400mm的撒哈拉沙漠邊緣,甲殼哥要帶著一群完全沒有經驗的當地人,在前輩打下的基礎上,目標是種出1200公頃的水稻田!
這個看似熱血的故事,媒體上呈現的或許是當地人收成時的笑容,但背後卻是社會大眾看不到的各種無奈——自然環境已經夠嚴苛了,沒想到真正的挑戰反而是「人」?國際援助的錢,其實大多都流向一些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天氣熱不打緊,每天還有瘧疾、交通事故在周遭虎視眈眈,三不五時就被推向生死關頭?原本號稱君子之國的布吉納法索,究竟在2011年之後發生了什麼改變,成為各國政府紛紛告誡觀光客止步的地方?
旅行熱炒店EP71,該是重返非洲的時候了!讓我們一起跟著在哪裡都能存活、到哪裡都能成為當地人的甲殼哥,走進布吉納法索,聽他娓娓道來那些外交第一線人員才懂的現實血淚!
過自己的年 在 游庭皓的財經皓角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每天早晨8:30 讓我們一起解讀財經時事
參加財經皓角會員 : https://yutinghao.finance
主持人:游庭皓(經濟日報專欄作家、小一輩財經人話翻譯機)
音頻收聽請在Podcast或Soundcloud搜尋『游庭皓的財經皓角』
Telegram: https://t.me/yu_finance
我的粉絲專頁:https://reurl.cc/n563rd
網站參加會員手冊 https://ssur.cc/S8Uqpr
歡迎來信給小編幫您處理 jackieyutw@gmail.com
00:00 九月美股
03:34 美通過臨時撥款法案
04:33 美股追蹤
08:16 股市的隨機性
11:23 朝三暮四
13:47 中國九月PMI
19:00 美國租金上漲10%
23:17 台股追蹤
24:30 台積電被要求交機密資料
30:10 網友交流
《早晨財經速解讀》是游庭皓的個人知識節目,針對財經時事做最新解讀,開播於2019年7月15日,每日開盤前半小時準時直播。議題從總體經濟、產業動態到投資哲學,信息量飽滿,為你顛覆直覺,清理投資誤區,用更寬廣的角度帶你一窺投資的奧秘。
免責聲明:《游庭皓的財經皓角》頻道為學習型頻道,僅用於教育與娛樂目的,無任何證券之買賣建議。任何形式的投資皆涉及風險,投資者需進行自己的研究,持盈保泰。
過自己的年 在 樂筆 x 日光實驗室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歡迎光臨~我是樂筆!
這集很開心可以約到這麼年輕、有想法又有執行力的音樂才子小方✨✨
14歲開始創作, 18歲就累積了好多作品~完全活出了我常說的「創作不難,只要開始」,與其讓想法在腦中打轉,不如在技巧不夠純熟的時候就勇敢開始,透過實際的行動來調整自己的腳步與方向!
一起點進來聽聽小方的創作經歷吧✌🏻
📁節目收聽方式:
Apple Podcast、KKBOX、Spotify 🔍歡迎光臨
- -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unlightpen007/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unlight007_/
✒️合作邀約:hisunlight007@gmail.com
- - -
主持人兼編輯 Host/Editor/:樂筆
剪接師 Sound Editor:Pap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