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剛剛取代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作為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及SpaceX的創始人,他的資產淨值在特斯拉股價上市後已經超過1850億美元。他的成功秘訣是什麼呢?
1. 這無關金錢
這絶對是伊隆·馬斯克對商業態度的重中之重。他在採訪中表示,他並不知道自己多有錢。
「這並不是像哪裏有一疊現金那樣,」他稱。「我真的只是在特斯拉、SpaceX和SolarCity有一定數量的表決選票,而市場對這些選票賦予了價值。」「如果是以一定的道德及良好的方式取得的話」,他不反對追求財富,但他表示這並不是他前進的動力。
的確,這種方法似乎奏效了。
他的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表現尤其出色。去年一年間,特斯拉的股價不斷飆升,市值超過7000億美元。用這些錢你可以買下福特(Ford)、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寶馬(BMW)、大眾汽車(Volkswagen)以及菲亞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剩下的錢還足夠你買下法拉利(Ferrari)。
但今年50歲的馬斯克並不打算以有錢人的身份告別這一生。他稱自己大部分的財富都將用於在火星上建造一個基地,如果這個項目會耗費他終身積累的財富,他都不會感到意外。事實上,像比爾·蓋茨(Bill Gates)一樣,他或許會認為,臨終前還有數百億存款會是一種失敗,因為這意味著他並沒有將這筆錢用在對的地方。
2. 做你熱愛的事情
要想知道伊隆·馬斯克認為成功的關鍵是什麼,那個火星基地可以給我們一些線索。「你想要未來的事情可以變得更好,」他告訴我。「你想要這些新的、令人激動的、可以讓生活變得更好的東西出現。」SpaceX就是一個例子。他告訴我,之所以成立這家公司,是因為他對美國的太空項目感到失望,覺得他們的野心不夠大。
而當他試圖開始推進時,他意識到,問題並不在於「缺乏意志,而是缺乏方法」,當時,太空技術的價格遠遠超出它本應需要的價錢。然後,全世界最便宜的火箭發射業務便應運而生了。重要的是,這個業務的出發點並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讓一個人登上火星。
馬斯克認為自己是一名工程師,而非投資人。他說,每天早上讓他起牀的動力是對解決技術問題的渴望。而他衡量自己進步的標準正是這種渴望,而非銀行裏的美元。他知道,每當自己的生意攻克了一個障礙,便會幫助其他每一個正在試圖解決同一問題的人,而且一勞永逸。正是因為這樣,在我們見面之前,他剛剛宣佈將會開放所有特斯拉的專利,以便加快全世界電動汽車的發展。
3. 不要害怕雄心壯志
伊隆·馬斯克的諸多生意中讓所有人都震驚的一點在於,這些設想多麼大膽。他想改革汽車行業,殖民火星,在真空隧道中建造超快列車,把人工智能(AI)整合到人腦中,並顛覆太陽能和電池產業。
在馬斯克自己認為的有意義的事情中,有兩件事引人注意。
首先,他想要加速從化石燃料的過渡。對此他是這麼說的:「我們正在利用深層油氣田,這些油氣天從寒武紀起便從未見過光。如果一個東西最後一次見到光的時候是一個最複雜的生物體是一塊海綿的時代,你真的必須要質疑,這到底是不是明智之舉。」第二,他想要通過殖民火星及「讓生命跨越行星」確保人類物種可以長期存在。
4. 準備好承擔風險
這一點是顯而易見的。要想做得好,你必須要有資產投入,但伊隆·馬斯克承擔的風險超過了大多數人。截至2002年,他已經賣掉了自己前兩家公司的股份,這兩家公司分別是名為「Zip2」的城市指南網絡平台以及網上支付平台PayPal。他當時不過30出頭,銀行裏有近2億美元存款。
他說,自己當時的計劃是把一半財產用於商業,保留另一半。但事與願違。他的幾家新公司面臨各種創業初期的困難。SpaceX的前三次發射均以失敗告終,特斯拉遇到了各種生產、供應鏈和設計問題。然後,金融危機爆發了。
馬斯克稱,他當時面臨一個嚴峻的選擇。「我可以留住金錢,然後這些公司絶對活不下去,或者把我剩下的錢投進來,說不定還有一線機會。」他一直往裏面投錢。他的債務一度逼迫他不得不以向朋友借錢維持生計。破產的前景是否讓他害怕了呢?他說,並沒有。「我的子女或許將不得不去類似公立學校上學。在我看來這不算什麼,我上的就是公立學校。」
5. 忽略評論家
真正讓他感到震驚的是,許多專家和評論人士利用了他的煎熬。顯然在2014年時他仍然對此感到十分難過。「自由派的幸災樂禍真的讓我很震驚,」馬斯克說。「有許多博客一直在等著特斯拉倒閉。」或許之所以有人想要看到他失敗,是因為他的野心顯得有些自大。他不同意這種看法。「我認為如果我們說我們一定會做到這樣,而不是說我們想要做到這樣,我們會為此盡最大努力,那才是自大。」
這也正是馬斯克商業成功課的第五點——不要聽評論家的話。他說,他創辦SpaceX和特斯拉的時候並不認為這兩家公司會真正賺錢,事實上,也沒有其他人認為它們會賺錢。但他忽略了那些末日論者的話,還是繼續向前推進。為什麼呢?要記住,這是一個以他解決的問題的重要性判斷成功與否的人,他的標準並不是賺到了多少錢。
他並不擔心別人會因為他的巨額債務覺得他傻,他在乎的是實踐重要的想法。這讓做決定的過程變得簡單了許多,因為他可以專心處理他認為真正重要的事情。而市場似乎也喜歡他在做的事情。
10月,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對SpaceX做出了1000億美元的估值。SpaceX已經改變了太空飛行的經濟學,但或許會讓馬斯克最為驕傲的是,他的公司是如何重振美國太空項目的。去年,他的載人龍(Crew Dragon)太空船將六名宇航員送上了國際太空站,這是2011年太空總署的航天飛機退役之後首次有宇航員發射任務在美國本土進行。
6. 享樂
伊隆·馬斯克是有名的工作狂。為了讓特斯拉Model 3的生產正常運轉,他每週工作120個小時。但自從我們見面以來,他似乎一直在過著享樂的生活。由於誹謗訴訟、直播時吸大麻,以及在社交媒體上口無遮攔,他引發了一些爭議。
2018年,他在推特上宣佈計劃將特斯拉私有化,為此他捲入了與美國金融監管機構的麻煩。當新冠疫情迫使特斯拉叫停在舊金山灣區工廠的生產時,他還成為了新冠封鎖措施的堅定反對者。他在推特上稱,病毒帶來的恐慌是「愚蠢的」,稱居家令是「強制監禁」,還說這些做法是「法西斯」,侵犯了憲法賦予的權利。
去年夏天,他宣佈,計劃賣掉自己所有的有形財產,說他們「是負擔」。之後幾天,他又在推特上向全世界宣佈,他剛出生的兒子將被命名為「X Æ A-12 Musk」。然而,他不可預測的行為似乎並沒有影響他的事業,這名企業家仍然像以前一樣雄心勃勃。
去年9月,他宣稱特斯拉會在三年內擁有一款「令人激動的」車型,價值2萬5千美元。他還說,不久後特斯拉所有的新車都將可以完全自動駕駛。他的2020年以12月的一劑重磅結尾。SpaceX測試了其運載火箭「星舟」(Starship),他們希望通過這個火箭將人類送上火星。
在點火六分鐘後,這個重型火箭在著陸時爆炸。伊隆·馬斯克對這次測試表示讚賞,稱其為一次「了不起的」成功。
#elitesinsider
加入群組: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026540257666105/
「摩根汽車價錢」的推薦目錄:
- 關於摩根汽車價錢 在 Elites insider 企業精英 Facebook 的最佳貼文
- 關於摩根汽車價錢 在 龔成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 關於摩根汽車價錢 在 Eddie Tam 譚新強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 關於摩根汽車價錢 在 三一國際Cubee- Morgan Motor 摩根汽車台灣總代理 - Facebook 的評價
- 關於摩根汽車價錢 在 Morgan、摩根汽車台灣在PTT/mobile01評價與討論 的評價
- 關於摩根汽車價錢 在 Morgan、摩根汽車台灣在PTT/mobile01評價與討論 的評價
- 關於摩根汽車價錢 在 morgan價格的推薦與評價,FACEBOOK、YOUTUBE和網紅們 ... 的評價
- 關於摩根汽車價錢 在 morgan價格的推薦與評價,FACEBOOK、YOUTUBE和網紅們 ... 的評價
- 關於摩根汽車價錢 在 英國手工打造老牌古典風格汽車鑑賞- YouTube 的評價
摩根汽車價錢 在 龔成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龔成問答信箱】(Q20061-Q20080)
Q20061:
老師那你覺得繼續持有外幣前景好嗎?
英鎊3萬多(12.8-12.9元買入)
澳元4萬多(7.2-8元買入)
再一次感謝您
老師晚安,另請問摩根亞洲總收益債券基金值得買嗎?
龔成老師︰
在投資的角度,外匯不是最好的投資項目,因為說到尾,這些都只是一些貨幣,即是「政府借據」,貨幣中期會以週期的模式運作,但長期來說,都是貶值收場,因為貨幣只有「交易價值」,並無真正的財富價值。
而我地進行財富增值時,應該集中將資金投放在真正的資產,如物業、車位、優質股等。
如果你外幣無實際用途,建議換回港幣去進行投資會較好。
另外債券其實只是「產品」,物業、優質股是「資產」,所以從財富本質上,我地應較集中持有「資產」,才對我地最有利(你可以睇睇《財務自由行》一書,我從財富本質上,講述了當中原理)。同時,現時息口低,但未來有機會重回加息週期,債券未必是最好的投資工具。
至於債券基金,坊間分好多種,你要小心睇,因為有d風險低,無乜問題,有d則有潛在的風險,絕對不是保本的產品,有機會出現了「賺息蝕價」的情況。
第一,有些基券基金,會投資「高收益債券」,即是「垃圾債券」,你一定要睇睇佢所佔的比率。
第二,債券基金往往不是單純地持有債券,而是可以作買賣,以及利用衍生工具作對沖等策略,即是可能有價格上的波動。
第三,不少銀行都會提供借貸,以槓杆去放大回報,以平息借貸去賺取息差。低息環境時間題不大,但進入加息週期,不止借貸成本增加,同時債券價格往往在加息期下跌,雙從打擊下,投資價值成疑。當然,若然加息步伐不快,息差利潤就可觀。
我不是說債券基金有問題,只是說明當中的風險,因為市面上的基券基金好多,你要仔細分析。
------------------------------------------------
Q20062:
Hello啊sir,我係你之前的學生,我上年237蚊買入港交所,一直揸到宜家冇放,現暴升到500蚊
記得你有話話升一倍放一半,但如果係優質嘅,又唔係急用錢可以唔放,所以480幾我都冇放。
但去到今日個市好熱,成交大,其實我反而有啲驚,唔知應該放定係繼續持有,想問下啊sir你意見!Thanks!
龔成老師:
現時大市的確有點熱,特別是新經濟股,所以如果入市要好小心。
至於港交所(0388),是值得長線持有的股票。如果你持貨較多,可以賣部分,如不多,就持有。
總之,點都要有基本的貨在手。
------------------------------------------------
Q20063:
龔sir, 之前同你提過我諗住今年開始用分注模式買2800 ,諗住每個月出糧嗰日就草錢,2個月固定入一手
但係我上星期想入都入唔到,因為佢係咁升,無人放,咁我繼續排佢,定係點樣入可以呀?(聽日開市會再試吓)
龔成老師:
你唔好同排隊買入,可以試下同「市價盤」即刻買入。
月供或自行分注模式,只要你長期做,同時留現金,就可以平均買入價,唔需要太著重現價平與貴。好處是減少人為主觀的分析。
------------------------------------------------
Q20064:
老師你好,有幾個關於市盈率嘅問題想請教你?
1. 如何找岀歷市市盈率?每股盈利可從年報得知,但股價每日都會變動
是否應該用平均數/中位數作計算?我知不少財經網站都有提供相關數據
但當中不少都會納入部份特殊收益,影響了準確性。
2. 財經網站的預測市盈率是否可信?
3. 有無邊類形嘅行業,市盈率並不適合作為估值工具?
感謝老師
龔成老師︰
1) 其實有些網站,都有提供每年市盈率數據,佢地可能會用唔同計法。一般都是用年末的。
只要你用作比較時的市盈率,都係用同一準則去計,咁就可以。
若當年有出現特殊收益,你就要自行去扣除才計算。
2) 我建議你作為一個參考,但唔好盡信。
3) 主要係地產類,因為佢有盈利中包含了"物業重估"。這個只係會計數字,而非真正收益,會令市盈率出現誤導。
其實有些行業,盈利的代表性不強,又或企業仍在發展階段,用市盈率都未必適合。
------------------------------------------------
Q20065:
龔Sir, 首先多謝你一直以黎無私的付出, 穫益良多。想問幾樣野嫁:
1. 819天能動力, 近排分拆業務喺A股科創版, 想問下對於佢H股會有乜野變化呢? 因為我睇佢呢幾年的業積其實係唔錯的, 近排仲發盈喜, 第一唔明點解今日跌得咁誇張?
第二唔明點解佢呢幾年O既市盈率都係喺5-10之間?因為業績咁好O既股, 理應市盈率會保持住比較高O既水平。我覺得唯一風險係呢隻股O既會計師記錄麻麻地...請問你點睇呢?
2. 點睇951超威動力?
3. 其實我幾年前上過你D course嫁喇, 喺尖沙咀同銅鑼灣, 而家想報番個進階課程, 還可以有折扣嗎? 幾年前的入數單我已沒有keep了, 我有notes做證嫁....haha....唔該哂你
龔成老師:
1)你唔好太理會短期股價上落,最重要睇長期。佢在國內上市可以集資,有利佢發展。
天能動力(0819)有質素的,同時業務仍在增長中,不過,增長力由過往的高增長,轉為平穩增長。
佢主要係中國從事研發、生產和銷售新能源鋰動力電池、特殊用途鉛動力電池、電動自行車鉛動力電池;廢舊電池回收處理;以及智慧能源解決方案業務。
佢業務都正面的,但盈利就比較波動,因為幾年前曾出現過虧損,這是扣分的地方。近幾年已無這問題,見佢生意同盈利都有理想增長。
不過,這股業務始終有潛在波動,股價上落大,現價合理區頂,但不能大注。
2)超威動力(0951)為鉛酸動力電池製造商,產品主要用於電動自行車,亦生產風能與太陽能儲能電池,以及一直與吉利及江淮等汽車製造商合作,開發電動車用鉛酸動力電池原型。
佢的銷售及分銷網絡覆蓋一級(向電動自行車製造商供應產品)及二級市場(電動自行車的替換電池市場)。
質素都有少少,但增長力不強,見佢之前盈利無乜增長,反映企業在大環境向好下,都不是特別好賺。投資價值中等,現價合理的。
3)只要是舊生,就可以有進階班優惠價,你可以whatsapp 55457212我同事,比翻D基本資料佢,只要證明你上過堂就得,同事會跟進的。
龔成課程:【倍升股進階課程】(共30小時)
費用:$18800(新學員)
費用:$12800(讀過「龔成投資倍升股課程」學員)
報名:https://www.80shing.com/register.php?id=3
------------------------------------------------
Q20066:
老師想請教下
我一直都想合理價買
但而家牛三
每天看見想買的只升不跌
又怕一下子大跌
入市會得不常失
因為我都不過聽老師提的
12
14
823
吧了
而1928,我等到32入一手,點知又再跌,但我知長遠無問題
又如3067,又是天天升,都不知如何是好
謝謝老師解答
龔成老師:
我地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財富組合」,要優質,要平衡,要適合你的年齡與風險承受程度,新舊經濟各類股都要有。
同一行業不能太多,同一股不能太多。要平衡,建立後長期持有,不是買賣賺差價,而是成為你財富組合一部分。
你上述買入舊經濟股,無問題,現價合理。
但都不能完全無新經濟。
安碩恒生科技(3067)可長線。
這基金追蹤恆生科技指數之表現,而恆生科技指數,都是一些有質素的潛力股,例如阿里(9988)、騰訊(0700)、小米(1810)、美團(3690)等的新經濟類公司,長遠有潛力。所以有長線持有價值。由於基金有30隻股票,比起單一股票,風險能減低。
不過,現價都唔平,大約在合理區頂至略貴,因此,這刻不能大注投資。最好的策略,就是月供,或自行分注小注慢慢收貨(例如每月買一次、或2個月買可次),總之慢慢入,不能用盡現金,原理如同不斷儲貨,這樣就能平均買入價,減少風險。然後就長線持有。
------------------------------------------------
Q20067:
龔sir, 我上過您既堂, 供股票已經2年, 現在暫時停了, 因為將會買樓, 但暫時股票倉亦很穩實。
呢2年個過程有很大體會, 我持有接近10隻股票, 當中有賺有蝕, 唔係隻隻賺$, 但組合已有接近10%利潤, 其實已經很滿足, 因為明白欲速則不達, 相信經年後會慢慢有複息效益。
就算有些股票仍是蝕少少都不會擔心, 因為來年收息已能達致平衡。
同時, 現在個市既上落, 對我來說, 已經無乜感覺, 現在我對股票的看法, 除非它不再是優質股, 我才會售出。
尤記得以前每買入一隻優質股票, 當佢下跌的時候, 根本無想過會加注, 同時買入每一隻股票, 都希望每隻都會有利潤
但今天回想, 市場上落, 坦言不可能每隻都必定能有利潤的, 但能取之平衡才是皇道吧。最後, 最開心的是我以呢種投資方法, 感染了2位朋友, 同時加入供股行為了。
其中1位朋友已供股1年, 她今天多謝我令她擁有資產的感覺, 所以我覺得應該跟您說聲多謝才是呀。
龔成老師:
太好了!
一般散戶認為買買賣賣是最賺錢方法,雖然有時短期有回報,但其實背後有風險,反而月供股票這種長期儲貨的模式,更穩陣。
我稱為「穩中求勝」的方法。所以,對很多投資者,其實這方法都適合的。
這是長期戰,保持規律進行啦!
------------------------------------------------
Q20068:
龔sir,我是你的學生,有個問題關於配置想請教
家人準備退休,現有700萬cash + 100萬基金退休用
手持一細單位,現在有打算再買650萬左右的樓,因唔夠住。現持有個度可以放租
請問是否應該一口氣full pay嗎?定還是擺落水桶3 到做收息差既組合?
如果做水桶3,應該擺資金幾多落去?做返個穩定資金流,謝謝解答
龔成老師︰
由於你家人已準備退休,投資上要保守些,唔建議再增持物業。如果現時細屋唔足夠應付生活所需,你可以利用部份資金,去將佢換成大屋。
之後,餘下資金可以分成5部分。
第一部分投資收息股,你可以建立一個收息股組合,你可考慮港燈(2638)、香港電訊(6823)、恆生(0011)、工行(1398)、置富(0778)、陽光(0435)、深高速(0548)等,大多有5%股息
另外,有些更有超過8%的高息股,但股價就略有風險,你可以小注考慮,例如佐丹奴國際(0709)、中石化(0386)、互太紡織(1382)等(記住,股價略波動,不能太過大注)。
(你可睇下《50穩健收息股》當中仲有好多)。
你平衡的投資這些股,除了可以得到穩健的收息收,同時可有效的分散風險。
第二,投資債券,你可以選擇A評級的債券,年期較長都可以,但利息卻不高。你可以到銀行問問。
第三,投資年金,你可以睇睇,這是適合你們的產品,零風險,可以有穩定回報。
第四,你亦可投資銀行低風險類的產品,你可自行到銀行了解下,總之是「低風險,持續現金流」的。
第五,持有現金,除了可做定期外,現金亦可以為你的後盾,以備不時之需。同時,若投資市場大跌,你可以在這時買到更多的收息股,股息率會進一步上升。
你可以這筆資金,平衡地分配在上述的項目上,對你來說是最好平衡風險,同時有穩定的現金流。
------------------------------------------------
Q20069:
龑成老師,請問滙賢87001和首程控股697可仍持有嗎?它們合理價應是多少?
龔成老師︰
匯賢產業信託(87001)雖然是不錯的房託,但這房託比其他房託有點特別。
匯賢現時主要資產:包括於2011年收購的北京東方廣場之零售、寫字樓及服務式公寓業務;以及兩家酒店(北京東方君悅大酒店及瀋陽麗都索菲特酒店)。
佢過往都有新增投資,例如2015年才收購的重慶大都會東方廣場。
但要留意,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於2006年6月26日發出的國有土地使用證(京市東港澳臺國用(2006出)第10128號),該發展項目總土地面積為7萬7千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權已授予北京東方廣場公司作綜合用途,到期日為2049年4月21日。
從整體及本質上,這房託是不錯的,適合長線投資。雖然有上述所講的潛在風險,但高股息率,可說能抵償當中風險,同時反映部分物業有「到期」因素。
簡單來說,就是佢的股價,會慢慢長期向下,因為有些資產會到期。不過,如果佢餘下的資產在這段時間增值,咁股價就不會向下。
你其實可以咁樣理解,你收到的股息,有少少是包括了本金的部分,所以就算日後賣出價低了少少,也不會因此而虧損。
整體來說,這股現價有投資價值,現價可分注投資。
首程控股(0697)主要在中國從事停車場經營管理,以及私募基金管理業務。
佢由過往鋼材製造、礦物開採及加工業務,轉型至現時業務。其業務會比較波動,甚至出現過虧損。
整體質素只屬一般,見佢最近有盈利改善的情況,如果你持股不多,可以睇下企業的業務係唔係真正有改善,才決定處理方法。
------------------------------------------------
Q20070:
龔sir,你好,我981係$25.11入貨,你認為目前可以止盈未?還是可以上望$32?
另外,968目前算唔算可入貨價位?
我仲持有2208,$17.25入3萬股,呢幾日都跌得好勁,你認為佢前景樂觀嗎?
龔成老師︰
中短期走勢,我估唔倒。我地投資唔應該睇咁短線,而係應從佢長線質素,去決定是否值得投資。
中芯國際(0981)本質不過不失,雖然仍每年的生意都有增長,但盈利就有波動,反映雖然大環境的市場在增長中,但佢的成本與售價,就未必在佢掌握的範圍,最後造成盈利波動的結果。
雖然這股都有前景,但以佢面對的情況,但好難將佢定義為好優質的股票,只屬中等。再加上中美問題,令不確性增加左。因為有些舉措,未知會否對集團發展,造成長線影響。
此股質素和吸引力只屬一般,如果佢佔你組合比重唔高,可長線持有。
信義光能(0968)有質素,環保能源會係大勢所趨,未來光伏行業,在中國以至全球發展都係正面。
業務上保持一定增長,股本回報率處高水平,加上現金流強勁,是有一定質素。
現價計略貴,如果想入,要回翻D先可以慢慢分注。這股上落比較大,故投資時要控制注碼。
金風科技(2208)主要從事製造並銷售風力發電機組及風電零部件,佢有提供風電相關諮詢,風電場建設、維護服務;建立及經營風力發電場;以及提供污水處理業務及融資租賃服務。
整體算不差,但股價有點波動。睇佢近年股東回報率都有下跌,代表佢賺錢能力弱左。加上此股負債不輕,都係一個風險因素。
此股可投資,但只宜小注。若佔你組合比重唔高,可以守住先。
------------------------------------------------
Q20071:
老師你好, 我30 歲附近, 收入一個月20000 幾, 本身一個月供4000
2000 供2800同2000 供0012, 已有11xx 股2800 同 1000股多d 0012, 另外都持有一手0012
兩手0066, 一手恆生。 想問月供建議應轉下供領展/ 港鐵? 定係keep 住供恆基好? thanks, 想儲錢
同埋宜加月供成日有碎股問題, 供夠一手後會突多左。 建議點樣解決?
龔成老師︰
月供係一個長線計劃,短期出現架碎股,唔洗太在意。同埋碎股都可以照賣,只是價位略略低,其實不用擔心。
現時你組合都有質素,至於是否轉領展(0823)或港鐵(0066),視乎你投資喜好,質素上都跟恆基(0012)相近。
但以你年紀,若相轉換組合,我會建議你加入一隻潛力股。因為你組合有增長力,但唔算十分高。以下都是合適潛力股,供你參考。
潛力股︰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
------------------------------------------------
Q20072:
龔SIR你好,想問問什麼是市價盤及增強限價盤買盤是否一定會在指定價格或以下才會執行
而增強限價盤賣盤是否一定會在指定價格或以上才會執行,謝謝
龔成老師:
市價盤就是同你在市場,立刻同任何價入貨。
增強限價盤買入就是在指定價位或以下,就會同你入貨。
增強限價盤賣出就是在指定價位或以上,就會同你出貨。
------------------------------------------------
Q20073:
你好老師想問吓268金蝶國際適合現投資及長遠持有嗎?
買了小米及雅迪,想再買隻一些進取嘅股票有甚麼建議?謝謝
龔成老師︰
金蝶國際(0268)其實是不錯的股票,近年的發展快速,生意同盈利都有明顯的增長,而且行業仍處增長階段。
不過,這股的股價太高,現價處貴水平,對這刻投資有所保留。要等有明顯回調,才可以開始小注入市,會較好。
雅迪控股(1585)主要在中國以「雅迪」品牌從事電動兩輪車(包括電動踏板車及電動自行車)。
此股有增長力,但現價唔算平。過往股價甚為波動,而且佢負債都唔輕,都係扣分地方。
只可以話現價的值博率,中等。若你持貨不多,係可以的。
較有潛力股票︰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騰訊(0700)、港交所(0388)、舜宇光學(2382)、小米(1810)、中生製藥(1177)、福壽園(1448)。
現時只有安碩恒生科技(3067)、阿里(9988)、中生製藥(1177)、福壽園(1448)算係在合理區頂部,可分注入貨,其餘都略貴,想買就要等一等。
但你要知道,我地唔可以只講求增長,而都要考慮組合平衡性。若你係年青人,這些潛力股,也只能佔你組合最多一半,否則個波動性風險會好過高。
------------------------------------------------
Q20074:
老師你好! 我24歲, 月入22K, 每月可儲10K. 目標3年後可以儲70萬或以上結婚.
去年已經做了10萬定期, 現時銀行有13萬存款. 半年前開始低風險的投資,
有買小額的股票(如小米, 美團), 但現時已沒有持有.
想了解更全面和合適的投資方法. 謝謝!
龔成老師︰
我地投資增值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投資較有潛力的股票,令財富較快增值,當增值到一定金額後,可開始將財富分配至平穩增值型股票,然後到已累積了相當財富後,才漸漸轉成收息型股票,為自已創造穏定現金流。
你可以用"平穏增長股" + "潛力股",去創造一個增值的組合。定期這類定息產品,在財富增值上唔係咁適合。
現在你可用每月5成儲蓄去做月供,其餘先儲起,用一邊月供一邊儲蓄的策略。
月供方面,你可以選擇投資在平穏增長股︰盈富(2800)、金沙(1928)、恆基(0012)、平安(2318)、中銀(2388)、港鐵(0066)、煤氣(0003)、長建(1038)、領展(0823)、希慎(0014)、太古地產(1972)或潛力股︰中生(1177)、福壽園(1448)、安碩恒生科技(3067)、港交所(0388)、阿里(9988)、騰訊(0700)。
大市只在合理區,你現有23萬資金可以先投入一半,用"分注"形式,慢慢買貨。餘下一半和每月所儲倒的資金,就等大市出現一定程度的下跌,才大力度掃貨。
以每年回報10%計,3年係可以增值到70萬。但留意,3年唔算長時間,會有機會出現波動,令你最終回報的不確定性增加,你要知這個風險。
------------------------------------------------
Q20075:
龔老師, 你好,本人手上持有多隻股票, 佔全部資產約9成, 現想整理組合, 增加現金流,
請問以下那些可繼續持有, 那些可以賣出?
0001 @ 71
0005 @ 50
0066 @ 40.3
0388 @ 236
0700 @ 240
0883 @ 8.35
0939 @ 6.2
1288 @ 3.47
1299 @ 76
1339 @ 5.32
1810 @ 16.32
2800 @ 26
2823 @ 12.9
3988 @ 3.23
6886 @ 16.35
6993 @ 13.5
9987 @ 418
謝謝指教
龔成老師︰
我地投資會運用「先增值,後現金流」作方法,初期應投資較多增值類資產,較後期則應投資較多保守類項目。所以係分配投資項目時,會因應番你的人生階段。
若果你年青,應用"平穏增長股"+"潛力股"。中年人士,可以較集中翻係"平穏增長股"。當你已近退休之年,就應集中在"收息股",去創造平穏現金流。
你以上組合,基本上幾種股票都有。而且組合股票,最好維持10隻左右,否則較難管理。你可以因應你股票類別,去作出調整。
潛力股︰港交所(0388)、騰訊(0700)、小米(1810)
平穏增長股︰長和(0001)、港鐵(0066)、中海油(0883)、友邦(1299)、中國人民保險集團(1339)、盈富(2800)、安碩A50(2823)、HTSC華泰證券(6886)、藍月亮(6993)、百勝中國(9987)
收息股︰匯控(0005)、建行(0939)、農行(1288)、中行(3988)、
當中,中海油(0883)、中國人民保險集團(1339)、HTSC華泰證券(6886)質素較一般,不宜持有太多。、而藍月亮(6993)上市不久,都有一定不確定性,同樣只可小注。
另外,我發現你都比較集中銀行股。緊記相同行業不可佔組合多於3成,而單一企業不要高過15%,否則會有過度集中架問題。
現時大市只在合理區,現金和股票最好各一半。你可以係調整時,多留一點現金,用來等大跌市機會。
------------------------------------------------
Q20076:
老師 708和2333哪個增長力較高?
現價是合理區嗎?
龔成老師︰
恆大汽車(0708)是有風險,有回報的類別。佢業務增長的確快速,雖然前景正面,但係估值方面,就好困難。佢而家仲係燒銀紙的狀態,幾時先有較具體的盈利?無人知。
往後的盈利,有幾大?又無人知,市場只是估估下。而佢現時的市值去到成2800億,只是估出來,好難用具體的財務數據支持。加上佢自己同母公司,仍然處於高負債的水平,令人較難放心投資。
近期推出新能車,這部份會發展成點,尚係未知之數。此股潛力雖然有,但風險並存,如果你是小注的話,都可以。
長城汽車(2333)都正面的,中國汽車市場龐大,加上仍有增長力,這公司都有品牌,所以長線發展不會太差。
但你要留意翻未來車市焦點會落在新能源汽車,比亞迪(1211)這類新能車龍頭,前景相信比長城為佳。
近期佢回左唔少,但都仲係貴。
------------------------------------------------
Q20077:
你好,請問持有以下股票,對以下前景有咩睇法?
#9928 $12.9 10000股
#489 $7.3 18000股
#762 $4.8 14000股
謝謝
龔成老師︰
時代鄰里(9928)於2019年12月由時代中國控股(1233)分拆上市,主要在中國從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及相關服務。
上市年期唔算耐,可參考數據相對會較少,要分析較難。只能說,時代鄰里是有質素的。但由於較新,不確定性會較高,不宜大注。
東風集團股份(0489)主要從事商用車、乘用車及汽車發動機、零部件的生產和銷售業務,裝備製造業務,金融業務以及與汽車相關的其他業務。
此股都算有質素,可長線投資。
中國聯通(0762)本質不差的,但賺錢能力比過往有減弱情況,只算是平穩增長類別。
但佢始終是中國3大電訊商之一,點都有一定實力。但股本回報率長期處於較低水平,反映企業賺錢能力不足。現價合理,可分注。
因為中國政府想人民用電話費上網費較平,所以佢只能賺合理,而不過多的利潤。因此,你唔好預佢是高增長。
------------------------------------------------
Q20078:
老師,想問市區樓窩打老道8號同土瓜灣傲雲峰那個優勝。
油麻地區沒什麼大發展,舊區,勝在地鐵站就在旁邊,地點方便,市區海景不錯,價錢大約$800萬,尺價正常,大概$18500/尺。新鴻基樓,圖則比較實用。
傲雲峰,土瓜灣舊區,交通不太方便,但將來有地鐵站開通,景觀也開陽,不過海景比較少。也有合適的450尺,呎價18,000,圖則也可以。
左想右想還是九龍西比較好
老師,我有選擇困難症
不知道應選擇那一區
龔成老師:
兩個都差不多,其實你都大致講出了兩個地方的重點。
如果講發展,傲雲峰會較好,因為啟德長遠的發展較大,對佢都有利。
如果你自住,其實睇你自己喜好就得。
------------------------------------------------
Q20079:
老師,我一年前開始接觸股票,當時咩都識,跟你推薦的買,如領展,金沙等等,第一次賺錢係金沙,果時賺左3千就立賣左,之後再買金沙 823 ,曾經一輪跌好多,好驚,唔敢溝唔敢放,好彩之後有升返同賺錢
然後又賣左,之後一直入唔返,試過幾次經驗都係咁,特別是700同美團,一賣左就直升,經驗下來後
我開始更深信老師你所教的,優質有潛力的股票真的不怕佢跌,而且有耐性長渣才是重點,眼看身邊朋友常大手吃差價,有時候真的會眼紅,所以很佩服你
股票最大的阻礙其實是心態,感謝你願意分享經驗想法。
現在想買書研究搵幾隻股長渣,但不知看那本先,而且不知何時止蝕,或是咩位跌要溝,咩位賺時可以再入注,這些知識我可以由邊幾本書入手了解。
龔成老師:
你見到人賺錢,最重要是平常心,每個人承受風險能力不同的,同埋有些方法短期可能好賺錢,但長遠可以蝕翻。心理質素好重要的。
正如我買比亞迪(1211),持貨十幾年,過往多年回報一般,無乜升幅,我知出面有唔少人笑左我幾年,但我地最緊要是做好自己,唔好理人,最後比亞迪比左我10倍回報!
我地最重要是建立一個長期的「財富組合」,要優質,要平衡,要適合你的年齡與風險承受程度,新舊經濟各類股都要有。
同一行業不能太多,同一股不能太多。要平衡,建立後長期持有,不是買賣賺差價,而是成為你財富組合一部分。
你睇《股票勝經》《50優質潛力股》。
------------------------------------------------
Q20080:
龔老師,我有一個問題,我有個儲蓄保險大約10萬蚊
如果唔拎,頭一年可能有多$1800
兩年可能有$4000
還是應該拎出嚟投資股票
龔成老師:
要睇兩樣點,第一,你本身的財富組合情況。你可以將這些產品,視為財富組合的一充分,因為我地進行理財,攻守兼備是需要的,但你預這部分的增長力不會強。因此,都可以保留。
但如果你本身已有一些防守性的產品,就不要再持有,應投資其他更高增長力的項目。
第二,你本身的投資實力。
如果你投資實力不差,自行投資一定較好,買股票回報較高。
但如果你實力不足,與其買股票虧損,不要投資上述產品。
----------------------------------------------
若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資料的部分刪去。
另外,我所給予的各種意見,只是供大家參考,當中無任何銷售及推介,不涉及任何利益,其實大家應該要有獨立分析的能力,我只是給予一些方向及純參考模式。
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7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10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摩根汽車價錢 在 Eddie Tam 譚新強 Facebook 的精選貼文
十九大等開幕 港股破位慶祝
十九大即將召開,舉世矚目,正如《經濟學人》今期封面故事所形容,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已成為全球最有權力的領袖。最引人入勝的是人事變動的猜測,但對投資者來說,最重要的還是會後的實際經濟政策。整體而言,過去兩年多方面的政策都有好瞄頭,尤其在供給側改革和債務增長的控制。
今年內地PPI反彈且增長維持在6%以上,雖然CPI增長1.6%,仍稍嫌太低(美國的CPI也同樣太低),但已足夠幫助重要的名義GDP增長反彈至雙位數,約11%;因此,中國總債務對比名義GDP開始穩定下來,約260%。我以為仍有些增長,但昨天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在華盛頓說,總債務已轉勢開始下降。
周小川承認企業和地方政府債水平太高,但部分企業債實屬地方政府,所以表現上企業債高達GDP的160%,真實數字應約120%至130%,政府總債則應為約70%至80%,而非官方的36%。如屬實,債務結構比表面上好一些。他又表示,影子銀行和房產問題亦因監管加強而有所改善,內地上半年GDP增長6.9%,下半年有機會重上7%。
這一系列的成果加上預期企業盈利上升約11%,今年恒指大升三成,在全球主要股市中名列前茅,但未來前景又如何呢?
工行升幅標青 看好中長線
大家可能都知道我對中國未來兩年的經濟轉型充滿信心,亦早已拋下兩年後恒指升至40000點的目標。是否太進取,還是過於保守?見仁見智,最後結果到時才知道。但重點當然不是指數猜測是否準確,而是資本市場的發展是否健康(周小川認為資管行業仍有點亂,贊成)。如果再來一次短暫而轟烈的瘋牛,然後再來一次股災,中國經濟可能真的受不了。
股市牛氣仍然沖天,昨日終升至10年高位,連近年的「藍燈籠」港交所(00388)都因傳聞申請取消印花稅而升了上來。印花稅的確過時且太高,但港府財政向來超保守,稍為降低可以商量,取消不可能;況且,現在市況已頗熾熱,如再取消印花稅,有如火上加油,怎會呢?
我認為,短期內恒指已頗充分反映所有宏觀和微觀的利好因素,金融股在恒指的比重最高,內銀尤其重要,當中以工行(01398)股價最為突出,年初至今升了37%,其H股的預測2017年市賬率已回升至約0.93倍,A股更已是1倍以上。工行股價對比美國的摩根大通和高盛等仍有點折讓,中長線仍有不少上升空間。大家都拭目以待月內公布的第三季業績,但股價早用了定向降準為理由而率先突破。
我仍然認為放水絕非好消息,9月內地新增貸款1.27萬億元人民幣,比預期高。就算如周小川所說,總債務真的開始穩定下來(IMF和很多人仍不相信),現在馬上放鬆貨幣政策實在太早。
再說一遍,對於內銀業績,不需要亦不希望見到借貸業務增長得太快,重點應在壞賬率和處理手法,以及息差利潤有否回升。
汽車股需時消化升幅
很多內房股如恒大(03333)、融創(01918)等都已炒得太過分,適宜休息一會。黃金周住宅銷售數據極差,一線城市成交冷卻更是早已出現的事實。很多人仍用限購、限售等藉口,其實價錢太貴才是根本原因,就是這麼簡單,不要想得太複雜。
消費是個大概念,包含多個板塊如汽車、科技、澳門和其他等。上半年汽車銷售一般,炒的概念是消費升級、開發自主品牌,以及電動車將取締汽油車。吉利汽車(00175)、比亞迪(01211)、華晨中國(01114)都已升了很多,現在連長城汽車(02333)都藉着跟寶馬合作的消息而啟動了。它們對比世界上其他汽車製造商,除Tesla外,都已不便宜,需要時間消化升幅。
騰訊(00700)是非常好的公司,按MSCI評審,企業管治水平遠比阿里巴巴、攜程、網易等高,主要分別是中概股多為VIE架構,小股東權力極少,連想召開EGM都極難。但騰訊今年P⁄E高達44倍以上,預計明年都34倍,遠高於Facebook的今年32倍,明年更可能低至26倍,而Facebook的用戶增速當然遠勝騰訊。
澳門黃金周的生意亦比預期差。過去一年澳門博彩額雖從谷底回升,但我對前景不是非常樂觀。傳統賭場絕對是一個夕陽行業,在較成熟的美國市場早已表露無遺。年輕人對老掉牙的賭博遊戲如百家樂、輪盤等根本提不起興趣,娛樂性怎可跟網遊、eSports、網上撲克和賭波比較?
沒落得最快是專服務低端老人家客人的大西洋城,但連拉斯維加斯的博彩額都已3年沒有增長,現在去的人都是為了其他「活動」(請參考Hangover)。老一輩的中國人確非常喜歡賭博,過去澳門亦牽涉不少洗錢活動,但現在已管得較嚴。年輕的中國人比美國的更「宅」,對賭場的興趣極低,所以澳門旅遊業必須努力發掘新的發展方向。
港樓泡沫不容忽視
最後評論一下仍佔恒指一成的本港地產股,雖然不算太貴,但長實(01113)、新地(00016)、恒地(00012)、新世界(00017)以至九倉(00004)都亦升了不少,三至近五成不等。它們都已逐漸變成收租股(反而領展(00823)似乎漸變積極發展商),手上亦有大批等着改變用途的農地。
隨着地產發展商的第二、三代接班,更有不少經重組而釋放價值的概念,如此類推,嘉里建設(0683)、香格里拉(00069)、信置(00083)、大酒店(00045)等都值得留意。
但大家要開始小心香港的樓市泡沫風險已到了不容忽視的地步,請留意最聰明的誠哥仍在努力賣資產,幾經困難,中環中心終以破紀錄402億元高價賣出,恭喜!雖然美國通脹仍太低,但美國聯儲局仍必繼續加息(可能是錯誤),亦即將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現在呼聲最高的下任聯儲局主席人選包括沃什(Kevin Warsh)和John Taylor,他們都是屬於鷹派的。港元游資雖多,但利率不可能長期不跟美元利率走勢,如到明年底前再加息4次,對香港樓市將構成不少壓力。
早前瑞信發表全球地產泡沫排名榜,香港竟然只排在第7位,內地城市更沒有一個在榜上。加拿大多倫多在榜首,其他城市如溫哥華、悉尼,以至斯德哥爾摩都排在香港前面,其他兩個是倫敦和更無厘頭的慕尼黑。
我對大部分這些城市都頗為熟悉,尤其是加拿大的,我可以非常負責任的告訴大家,這排名榜絕對是錯的,簡直是胡說八道。這些城市的房價雖然都升了不少,但如用負擔能力來看,仍比香港好。
更重要的是不要太過指鹿為馬,如用每平方呎來比較,價錢有天淵之別。以100萬美元為標準,在多倫多仍勉強可買到一間小洋房,在香港只可買到一間接近不合人道的垃圾鞋盒。請大家發夢都醒一醒,你已經被所有人包括政府、發展商、地產中介,搵笨加侮辱到上心口。最可悲的是泡沫看來仍未到爆破點,但現在才跳上車的人,跟跳進一個萬劫不復的火炕分別不大。
按照過去多屆經驗,在全國代表大會期間和之後一段時間,股市一般都先回落才逐漸反彈,希望今次也一樣,但擔心今次恒指將變得更亢奮,我將反而變得較審慎。
中環資產持有工行、摩根大通、吉利、騰訊、阿里、攜程及Facebook的財務權益。
摩根汽車價錢 在 Morgan、摩根汽車台灣在PTT/mobile01評價與討論 的美食出口停車場
在摩根汽車價錢這個討論中,有超過5篇Ptt貼文,作者sayforever69也提到原文標題: 大摩:NOR Flash漲勢有限看壞旺宏、華邦電(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 ... <看更多>
摩根汽車價錢 在 Morgan、摩根汽車台灣在PTT/mobile01評價與討論 的美食出口停車場
在摩根汽車價錢這個討論中,有超過5篇Ptt貼文,作者sayforever69也提到原文標題: 大摩:NOR Flash漲勢有限看壞旺宏、華邦電(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 ... <看更多>
摩根汽車價錢 在 三一國際Cubee- Morgan Motor 摩根汽車台灣總代理 - Facebook 的美食出口停車場
三一國際Cubee.is 為英國百年手工車廠Morgan Motor 於台灣之獨家代理,專職提供Morgan車輛之展售,以及車主售後服務。 11494 臺北市內湖區行善路48巷56號1樓.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