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淺政明的電影與音樂,《乘浪之約》中與放浪新世代的碰撞」
・・・・・・・・・・・・・
提到知名動畫導演湯淺政明,不管是《四疊半神話大系》、《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ASIAN KUNG-FU GENERATION,還是《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中出現過斉藤和義的〈歌者的情歌(歌うたいのバラッド)〉,又或是接著明年夏天即將上映的《犬王》請來女王蜂的主唱アヴちゃん配音,光是預告片中那種帶點詭異卻又充滿奇幻風格的配音就讓人期待。
現在只要想到湯淺政明與他的作品,腦中總是能與許多歌手、歌曲連接上。
「將音樂跟動畫結合」這件事,湯淺政明可以說是有著許多經驗。《四疊半神話大系》經由ASIAN KUNG-FU GENERATION的〈迷子犬と雨のビート〉,搭配上片頭畫面不斷延續的房間場景,讓這首主題曲跟動畫強烈地印在了觀者的腦海裡。
又或者像是他在2017年製作的第一部原創動畫電影《宣告黎明的露之歌》中,斉藤和義那首經典的〈歌者的情歌〉,由男主角海最後在人魚島上、邊用略顯生疏的少年音大聲唱出這首歌時,由於電影前中期的情緒堆疊,使結尾這幕讓人感動得起雞皮疙瘩。
湯淺政明在製作完《宣告黎明的露之歌》後,2019年繼續製作長篇動畫電影《乘浪之約(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這部電影除了找來了放浪新世代 from 放浪一族(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演唱主題曲〈Brand New Story〉外,當中成員片寄涼太更是為劇中男主角配音。
好聽的主題曲有很多,但是聽著主題曲能夠不自覺浮現畫面的作品卻不多。由放浪新世代 from 放浪一族擔綱主題曲〈Brand New Story〉的《乘浪之約》便是其中一部。
・・・・・・・・・・・・・
《乘浪之約》講述了一段關於衝浪、海洋的愛情故事,女主角在失去自己的情人之後,是如何面對、處理分離的情緒。在觀看這部電影之前,〈Brand New Story〉這首歌就已經唱出了解法:
「その足が踏み出す一歩で」
「君の道を拓いていこう」
「跨出那一步」
「開拓出屬於你自己的道路吧」
〈Brand New Story〉在電影中頻繁地登場,作為聯繫男女主角之間的重要歌曲,在每個段落出現都有不同的感覺,一開始聽會覺得是一首充滿夏日風情的歌,接著才慢慢體會男女主角之間因為這首歌所擁有的甜蜜情愫。
最後則是隨著女主角對著靜止的水面清唱後,終於發現自己真的再也見不到男主角後的崩潰大哭,我們對這首主題曲的感受才又更加深刻。
在電影中有一段男主角一邊隨興地合唱著這首〈Brand New Story〉,一邊回憶過去一起做的的事情。其實這段合唱是由飾演男主角的片寄涼太所提出的意見,最後被湯淺政明所採用。
當初看到這段時的效果覺得很可愛,尤其片寄涼太跟飾演女主角的川栄李奈,兩人的笑聲時不時穿插在其中,與最後接近尾聲時的主題曲有著極大的對比,回頭再去聽一次又有不一樣的感受。
〈Brand New Story〉唱的不只是劇中男女主角的甜蜜回憶,更是彼此面對「分離」這件事所需要做的準備。就如同其中歌詞講的那樣:
「笑顔の数よりずっと涙が多い時があるんだ」
「でもね、悲しみはいつか乾いてゆくもの」
「雖然流下眼淚的次數總是比露出笑容還多」
「但是呢,總有一天悲傷會乾涸的」
只有跨出心中的那一步,才能打開人生的新道路。
・・・・・・・・・・・・・
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 /〈Brand New Story〉:
https://youtu.be/tuPc0A2NpZk
・・・・・・・・・・・・・
🔥🔥放浪一族 EXILE TRIBE 的線上粉絲見面會來囉!🔥🔥
來自放浪一族 EXILE TRIBE 的六個團體,當中包含本篇介紹到的放浪新世代 from 放浪一族(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他們即將在見面會上提供許多小遊戲、LIVE要帶給各位粉絲喔!
見面會日期時程表如下:
10/5 THE RAMPAGE from EXILE TRIBE(開演19:00〜)
10/6 BALLISTIK BOYZ from EXILE TRIBE(開演19:00〜)
10/7 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開演19:00〜)
10/8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from EXILE TRIBE(開演 19:00〜)
10/9 FANTASTICS from EXILE TRIBE(開演19:00〜)
10/10 EXILE(開演19:00〜)
售票時間:2021年9月15日(三)17:00 (台灣標準時間)
播放時間:開場18:30〜/開演19:00〜 (日期詳見各活動頁)
購票方式:KKTIX
詳細資訊可以參考KKTIX售票網站 🔥https://abematv.kktix.cc/events/qwe1f2
(ABEMA獨家播送的售票線上粉絲見面會「錄影」,非即時轉播)
・・・・・・・・・・・・・
#KAZBOM #本週我在聽 #GENERATIONSfromEXILETRIBE #BrandNewStory
#EXILETRIBE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同時也有10000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8萬的網紅智志(Satoshi),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初日の死闘:https://youtu.be/xpxz5MTb2wg ※この動画での発言は基本的にフィクションです。 Twitter:https://twitter.com/cider_0411 Twitch:https://www.twitch.tv/sts_0411 TikTok:https:...
「君 の 名」的推薦目錄:
- 關於君 の 名 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 關於君 の 名 在 コピペ漫画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 關於君 の 名 在 GIGAZINE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 關於君 の 名 在 智志(Satoshi)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 關於君 の 名 在 detarame japanese.ch.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 關於君 の 名 在 日比野武志 公式YouTubeチャンネル「ひびちゃんねる」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 關於君 の 名 在 [好雷] 《你的名字/君の名は。》個人雜感- 看板movie 的評價
- 關於君 の 名 在 你的名字-君の名は - Facebook 的評價
君 の 名 在 コピペ漫画館 Facebook 的最讚貼文
作画: yamada☆talさん 60:名無しさん@十周年:2009/07/15(水) 12:53:54 ID:8RWUk0+AO 昔サッカー部で超怖い3年の先輩がいて、練習試合中に足削られてタンカでピッチ外へ ソックス脱がしてみたらくるぶしが3倍くらいに腫れてる そのときちょうどアイス切らしてて1年の後輩にすぐアイス買ってこいっ!って言った 急いで帰ってきた後輩は何がいいかわからなかったんで…ってガリガリ君たくさん買ってきた 初めて怖い先輩笑ったとこみた
https://copipe-mangakan.com/archives/3724
君 の 名 在 GIGAZINE Facebook 的最佳解答
「君の名は。」を予告編映像だけでホラー風味にするとこうなる(2016)
https://gigazine.net/news/20160926-kiminonaha-horror/
君 の 名 在 智志(Satoshi) Youtube 的最佳解答
初日の死闘:https://youtu.be/xpxz5MTb2wg
※この動画での発言は基本的にフィクションです。
Twitter:https://twitter.com/cider_0411
Twitch:https://www.twitch.tv/sts_0411
TikTok:https://www.tiktok.com/@satoshi_watanabe
なにかあれば。(ビジネス用ではない):[email protected]
【お願い】
動画と関係無い方のお名前を出すのはご遠慮ください。
また、一切関係無い他の方のコンテンツで智志の話題をコメントするのもご遠慮願います。
マナーを守ってみんなで楽しくコンテンツをお楽しみ頂ければ光栄です。
【お借りした素材】
魔王魂 様,DOVA-SYNDROME 様 etc...
君 の 名 在 detarame japanese.ch.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ディアブロ II リザレクテッド」で複数の世界や書籍、ゲームで展開されてきた、数千年に及ぶ物語世界を引き連れて恐怖の帝王が復活します。新たな冒険の始まりの舞台となるサンクチュアリの状況を把握できるように、天界と地獄の激しい戦いと、それによって引き起こされた混沌の出来事を時系列順に以下に簡単にまとめました。
「ディアブロ II リザレクテッド」の旅に乗り出す前に、この記事に目を通して「ディアブロ」の歴史を追体験しましょう。
永劫の戦い
創始の時以来、光と闇は「永劫の戦い」と呼ばれる戦いを繰り広げており、あらゆる創造物に対する権力を手にしようと争っていました。この戦いの一方の陣営は天界の天使たちで、彼らは大天使からなる天使評議会によって率いられた戦士たちであり、完全なる秩序こそがこの世界を統率できると考えていました。一方、三大悪であるディアブロ、バール、メフィストに率いられた地獄の悪魔的な住人たちは万物の中心にあるのは闇と混沌だと主張して譲りませんでした。
両陣営の間で長く激しい戦いが続いたものの、どちらも優勢にな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大天使イナリウスは天界と地獄の間の終わりなき戦いに疲れ、長きに渡って2つの世界を蝕んできた争いのない、平和な世界を創造することを求めました。そこで、彼は女悪魔である憎悪の御子リリスと仲間になり、彼らの考えに共感する離反した天使と悪魔を集めて、サンクチュアリという人間界を作り出しました。イナリウスは両陣営がそれを巡って長年争っていた、強力な遺物であるワールドストーンを使って、サンクチュアリを天界と地獄の目から隠しました。
サンクチュアリの異端の天使と悪魔は、人類の祖先であるネファレムを誕生させました。しかし、ネファレムの存在のパワーが創始者のパワーをも凌ぐことが分かったとき、一部の者は彼らの力が天界と地獄の注意を引きつけるのではないかと不安に駆られました。この危殆について熟考が必要になったイナリウスが独り出ていくと、自分の子供たちの安全を危惧したリリスは、サンクチュアリで悪逆に手を染め、そこに住むあらゆる天使と悪魔を惨殺しました。イナリウスはやむなく彼女を虚空へと消し去り、ワールドストーンに細工を施しネファレムのパワーを抑制しました。ネファレムは世代を経るごとに弱体化して寿命が縮み、最終的に創始者の知識をほとんど持たない人類へと完全に変質してしまいました。
罪悪戦争
しばらくの間、人類はサンクチュアリで平和な時を過ごしていました。しかし、その平和は長くは続きませんでした。地獄の帝王たちが隠されていた人間界を発見し、大規模な罪悪戦争を始めたのです。この戦争でイナリウスは地獄の軍勢と戦い、両者は互いの陣営に人類を引き入れようとしました。両者は人類の支配を巡って争い、悪魔はサンクチュアリの定命の人類を「永劫の戦い」の武器として利用しようと試み、イナリウスは自らが作り出した完璧な世界の統率を維持しようと努めました。
人類にその影響力を波及させる目的で、地獄の三大悪は「三位一体教団」の寺院を建設しました。このカルトは人類に知られぬように、三大悪の分身であるメフィス、ディアロン、バーラにその身を捧ぐ3つの流派で成り立っていました。三位一体は徐々に人々を罪悪の陣営へと誘い込み、数十年かけて構成人数は増えてゆき、三大悪の影響力は手が付けられない程に拡大しました。三位一体の拡大する権勢を相殺しようと、イナリウスは地上の「予言者」を装って「光の大聖堂」を作り出し、天界の教義を説きました。
サンクチュアリでまるで天国と地獄に分裂したかのように、光と闇の膠着状態が続きました。三位一体と、光の大聖堂の双方がそれぞれ独自の福音を広め、多くの信者を集めましたが、人類の最初の母であるリリスの帰還によって、その複雑なチェスの対局のごとき均衡に終止符が打たれました。
リリスはイナリウスがワールドストーンに仕掛けた抑制を弱め、ネファレムにかつての力を取り戻させました。そして彼女は農夫のウルディシアン・ウルディオームド(Uldyssian ul-Diomed)を操って再覚醒させ、そのネファレムの能力を武器としました。ウルディシアンは仲間のネファレムを率いて三位一体と光の大聖堂に反乱を引き起こし、ワールドストーンを操作してネファレムの異世界の力をさらに増幅し、それによってサンクチュアリが天界の注意を引くこととなりました。三つ巴の戦いが始まり、最後にはイナリウスがリリスを再び虚空へと送り込み、ウルディシアンはネファレムの力を野放しにすることは、つまりサンクチュアリの滅亡を意味することを悟りました。彼は自らを犠牲にして再度ワールドストーンの力を抑制し、ネファレムが取り戻した能力を再び奪い去りました。
ウルディシアンの犠牲を受けて、サンクチュアリの命運を決するため、天使評議会とメフィストが招集されました。罪悪戦争の両陣営は最終的に合意に達し、メフィストがイナリウスを永久に地獄に閉じ込める代わりに、天国と地獄はサンクチュアリには手を出さず、人類の未来の世代には、光と闇のいずれかの道を偏見の無いやり方で、独自の判断で歩ませることを決めました。こうして、人類の記憶から罪悪戦争と、かつて彼らと共に存在した悪魔と天使の記憶が消し去られ、すべては過去の歴史となって薄れていきました。
闇の追放とホラドリム
メフィストが天使評議会と取り決めた合意は地獄の四小悪の怒りを買い、彼らは三大悪の権威に疑問を抱き始めました。彼らは天界との戦いを継続するうえで三大悪は相応しくないと考え、地獄全土を巻き込む反乱を引き起こしました。この反乱で四小悪が勝利し、三大悪は人間界に追放されました。メフィスト、ディアブロ、バールはサンクチュアリで暴虐の限りを尽くし、東の土地を数十年に渡って荒廃させて、多大な苦痛と混沌を引き起こしました。彼らの存在は最終的に正義の大天使ティラエルの目を引くことになります。三大悪と戦うために、ティラエルは強力な魔術師の陣営であるホラドリムを結成し、彼らは地獄の帝王らを打倒するための研究に明け暮れました。ホラドリムはサンクチュアリ中で三大悪を追跡しました。彼らはティラエルがワールドストーンのかけらから作り出した、三大悪を閉じ込めることができるソウルストーンで武装していました。
ホラドリムは三大悪のうちの二人をソウルストーンに捕獲して閉じ込めることに成功しました。長い追跡のあと、ジェレッド・ケインと仲間のホラドリムは三大悪の最後の悪魔であるディアブロをソウルストーンに封印し、トリストラム大聖堂の地下に隠匿しました。三大悪の脅威から世界が解放されて、ティラエルがホリドラムに託した任務はこうして全うされ、ホリドラムは徐々に姿を消していきました。再び、サンクチュアリの人々が平和を手に入れたのです。
トリストラムの闇
その後何年も経た頃に、人望を集めるレオリックという君主がトリストラムに現れ、街を支配しました。しかし、レオリックは知る由もありませんでしたが、何年も前に大聖堂の地下に封印されたソウルストーンは時と共にディアブロの力によって腐敗させられていたのです。レオリックの顧問である大司教ラザルスはソウルストーンから発せられるエネルギーに魅了されました。ディアブロはラザルスを腐敗させて、自分の弱った魂を解放するように説き伏せました。自らを再び具現化するためにディアブロは自分の魂の器となれる人間の体を探し、彼は最初にレオリックに憑依しましたが、完全に彼を支配することはできず、王は狂気によって意識を失った抜け殻となりました。
ディアブロは次にレオリックの息子であるアルブレヒト王子に目を向けました。かの悪魔はラザルスを使ってソウルストーンをアルブレヒトの額に埋め込ませ、王子の肉体を支配しました。ディアブロが憑依に失敗して狂気に追い込まれたレオリックは、この息子の失踪はトリストラムの人々が企んだものだとして民衆を非難し、有罪だと考える者を処刑し始めました。こうしてレオリックの騎士たちは王の殺害を余儀なくされ、闇が迫りくるなかで、トリストラムを統率する存在はいなくなりました。
ラザルスはこの不安定な情勢に乗じてアルブレヒト王子を救出するためと偽ってトリスタラムの人々を集め、大聖堂の地下墓地に誘い出しました。ラザルスの嘘によって集まった住人は、恐ろしいブッチャーの手によって惨殺されました。ディアブロはこの生贄によって力を拡大し、悪魔を召喚してこの地方を脅かすようになり、仲間のバールとメフィストを牢獄から解放するための力を取り戻していきました。
トリストラムから悪魔の災厄を排除しようと集った多くの者たちのなかで、意外な英雄が現れました。闇の中に現れた彼は大聖堂の深奥部の迷宮の奥深くへと入り込み、悪魔を抹殺してディアブロの邪悪な企みを暴き、究極の悪と対峙しました。英雄はディアブロに勝利しましたが、恐怖の帝王を再び閉じ込めるために、ソウルストーンを自らの額に埋め込むことを余儀なくされました。
悪魔の復活
英雄はディアブロに勝利したものの、ソウルストーンのパワーは彼を圧倒しました。精神が破壊された彼は虚ろなディアブロの器と化し、黒衣の放浪者のマントを羽織って東を目指す旅路に就きます。
そしてここに、滅亡の跡地に、名も無き新たな英雄である「あなた」の物語が始まります。サンクチュアリの息が詰まるような闇に向かって勇敢に旅立ち、黒衣の放浪者の謎を暴き、三大悪の運命を見届けるのはあなたです…
★あったら便利だと思う欲しい物リスト(Crowdfunding)
https://www.amazon.co.jp/gp/registry/wishlist/23EAJS76IJ4YB/ref=nav_wishlist_lists_1
※amazonのリンクはアソシエイトリンクを使用しております。
★TSR ONLINE STREAMER
☆FPS系配信者 優しい人「CH ayumin」様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5pOEkj9GCDyJAJhzSaa8ug
☆はちわれ様「TSR」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2cRklmu786S14hikhBvXA
☆とり様「TSR」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4SvhuOnUZXcYqygkpznDw
☆VTuberなゆゆ様「TSR」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T4Rd2i_hmz6lgcjz6ICgVg
オススメゲーム実況者
★FPS系配信者 礼儀正しくとっても優しい「Line-Limeチャンネル」さ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hOjzXIuLYpiXk46BiOOzA?app=desktop
★タイ在住の漫画ボイス配信者「坂の上ワタル」さ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8Zri4MF-oz5FD_cKsRBxw
★ほっとMOD【マイクラ店】「マグタム」さ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nb2yOKMiH3yAbQyfvPxAw
★FPS詳しい人「ミミたろう」さ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wF-ilIARfg
★最後まで読んで頂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Diablo #ディアブロ2 #PS4LIVE
君 の 名 在 日比野武志 公式YouTubeチャンネル「ひびちゃんねる」 Youtube 的最讚貼文
芸能プロダクション株式会社SOUNDNAUTS所属
元自衛官 大阪名物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ター
日比野武志です。
チャンネル訪問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是非チャンネル登録、コメント、高評価してください。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日比野武志のCD通販、グッズ通販のお知らせ
https://ameblo.jp/hibinotakeshi/entry-12562186920.html
ライブ日程は
日比野武志Official Web
Siteを観てください。
日比野武志Official Web Site
http://hibiyan.localinfo.jp/
日比野武志Fans'ファンクラブサイト出来ました
毎日情報配信中
https://www.fansnet.jp/hibinotakeshi/admission
ライブに遊びに来てください。
チケットご予約は下記URLをクリック、タップしてください
日比野武志Official、
LINE公式のトーク、返信まで
https://sgfm.jp/f/cb9a86e562d7037334030945d9dbae2a
2020年8月1日(土)より
遂に
日比野武志
「正義って何だ?」
がiTunes、LINEミュージックをはじめ
全ての音楽配信サイトで
ダウンロード配信されました。
1曲255円になります。
ぜひ買ってください。
https://daiki.tunecore.co.jp/artist/hibiyan#r665712
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登録してください
"日比野武志"のLINE公式はじめました!
お得な情報をお届けしますので、下記のリンクから友だち追加してみてください。
http://nav.cx/gUZ5LiR
日比野武志公式LINE ID
@fsg7758s
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ター 日比野武志
日本武道館ワンマンライブ実現へ
応援してください
一緒に日本武道館に行きましょう
1人、1人に歌を聴いてほしい。
みんなの前で歌いたい。
ライブに遊びに来てください。
SHOWROOM
毎日大体、21時ごろから配信中
新・ひびやんのヤンチャなひと時
https://www.showroom-live.com/ca-SOUNDNAUTS-24
フォローしてください
アメブロ
ひびやんのヤンチャなブログ
頻繁に更新中
https://ameblo.jp/hibinotakeshi/
掲示板
ひびやんと語ろう
http://9211.teacup.com/hibiyan/bbs
ツイキャス番組
水曜日、金曜日の夜配信中
ごっすん番組は
毎月最終土曜日23時から生放送中
https://twitcasting.tv/uriwari79/
フォローしてください
沢山お待ちしてます。
日比野武志へのプレゼント、ファンレター送り先はこちら
〒214-0031
神奈川県川崎市多摩区東生田1-14-5
アムールK2 店舗2号室
株式会社 SOUNDNAUTS(サウンドノーツ)
日比野 武志 宛
電話044-819-4260
株式会社SOUNDNAUTSホームページ
http://www.soundnauts.co.jp
メール
info@soundnauts.co.jp
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再生リスト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cGcuLoXLObNDw0M9_Y-0pinRLs6U30wz
チェック、フォロー、登録してください。
日比野武志
むすっちグッズの販売場所はこちら
『K’S WAVE中野店』
東京都中野区中野5-52-15
中野ブロードウェイ3F 3063
営業時間
12時30分~20時まで。水曜定休
むすっちの生みの親
moguさん
「MOGU DESIGN WORKS」
デザインご依頼は
Twitterにて
@mogu05
と検索
フォローして、DMください。
もう時期通販が始まります
#日比野武志 #メジャーレーベル #レコーディング #トーク
#歌ってみた #大阪 #むすっち #弾いてみた #Imissyou #正義って何だ?
#東京 #弾き語り #音楽 #ライブ #浅草キッド #フリーダム #アビューミュージックスタジオ #弾き語り #門真ピーズカフェ
#チェリッポン #チェリーボム #西成
#げいふる君大喜利チャンネル #大喜利 #ごっすん #みんな #カバー #ギター
#ラジオ #ミュージシャン #映画
#シンガーソングライター #CM #歌
#2020 #自衛隊 #元自衛官 #バラエティ
#番組 #関西 #日本 #関東 #正義って何だ?
#ビートたけし #芸人 #お笑い #元気 #日本武道館 #オリジナル #心 #英霊
#和泉 #岸和田 #泉佐野 #関空 #りんくう
#京阪 #守口 #西成 #住之江 #信太山 #泉大津 #MV #PV
#負けない #出来るまでやれば出来ないものはない #平野区 #大阪市 #六本木 #新宿
#歌舞伎町 #中野ブロードウェイ #関口流柔術 #テレビ #関西 #テレビに出たい
#明日へ続く道 #希望 #出来るまでやれば出来ないものはない #メトロ #ドキュメンタリー #取材 #トーク #南龍整体術
#スタジオ #メイキング映像 #カラオケ
#心斎橋 #梅田 #なんば #天王寺 #あべの
#音楽祭 #フェス #天神橋筋商店街 #あべのハルカス #アポロビル #ルシアス #キューズモール #芸能人 #タレント #夏祭り
#漢 #SHOWROOM #南龍整体術
#有名人 #堺 #堺東 #京都 #和歌山 #渋谷
#丹後 #京丹後 #天橋立 #宮津 #舞鶴
#串本 #新宮 #名古屋 #福岡 #岡山
#香川 #高知 #徳島 #愛媛 #宮崎 #熊本
#長崎 #沖縄 #鳥取 #兵庫 #鹿児島 #大分
#広島 #島根 #三重 #横浜 #静岡 #千葉
#福島 #岩手 #青森 #北海道 #魂 #宮城 #秋田
#山梨 #岐阜 #新潟 #富山 #福井 #滋賀 #奈良
#池袋 #TSUTAYA #インストアライブ
#門真 #やろうぜ #BARGM #キューズモール
#テレビに出たい #ラジオに出たい
#仁 #JIN #時空 #タイアップ #CM
#曲 #主題歌 #江戸 #愛 #時代 #令和
#平成 #昭和 #大正 #明治 #戦国
#FM #AM #やってみた #してみた
#げいふる君大喜利チャンネル
#芸能プロダクション #有名人 #タレント
#ソニー #ユニバーサル #avex #Victor
#ライブハウス #ライブバー #ひびやん
#むすっち #mogu #マンスリーソング
#テイチク #キングレコード #日本コロンビア
#ビーイング #JOYSOUND #DAM
#カラオケ
君 の 名 在 你的名字-君の名は - Facebook 的美食出口停車場
你的名字-君の名は. 967 likes · 1 talking about this. 新海誠導演的一部日本動畫電影,田中將賀擔任人物設計,作畫導演為安藤雅司。電影講述了身隔兩地的男女高中生 ... ... <看更多>
君 の 名 在 [好雷] 《你的名字/君の名は。》個人雜感- 看板movie 的美食出口停車場
對我而言,它不是神片,它就是新海誠集大成並往商業取向靠攏的青春物語。(註1)
(請到戲院感受有別於好萊塢的聲光效果之適合約會好雷)
(我看完很多天了,心中一直有些雜感難被整理,不停思索著到底要以文學味濃厚的筆調
抒寫,抑或維持一貫理性析論風格著筆。世間萬事總是兩難,當我們心中所執的天平「傾
向」某個選項後,「選擇」的形體便成了「緣/結」,而那無可避免的蝴蝶效應將在人生
中的某一時刻「體現」,令明昧未定的你及其未來恍然一覺成為「當時(あの時)」
模樣。)
故事開始了在你以為故事剛開始的時候實則已迎向結束了。
容我先提另個故事:
「昔者莊周夢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
不知周之夢為蝴蝶與,蝴蝶之夢為周與?周與蝴蝶,則必有分矣。此之謂物化。」
關於夢的分界,人與人、人與物、物與物之線際,一切看似模糊卻又如此清晰,文學家哲
學家(某個層面來說兩者乃一體兩面互為表裏)不停尋思所謂的存在價值:我身在何處?
我所處的世界乃真實的嗎?該不會我經歷的人生實為一場夢?還是我原以為是夢的一切才
是真正的現實?
(親愛的,別緊張。笛卡兒至少告訴你:「我思故我在。」)
同樣的母題在動畫界也常被闡釋,知名的有《盜夢偵探/パプリカ》、《GHOST IN THE S
HELL / 攻殻機動隊》等等,許多文學、藝術作品不約而同地將「靈魂」、「意識」、「
夢」、「記憶」連繫在一起成為「固有概念」作闡發,新海誠在前作《雲之彼端,約定的
地方/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也描繪過夢的迷幻、以及它本身如謎一般的存在魅力。
《君の名は。》直接以「靈魂交換」此「魅惑人心」的題材為主軸,來述說一個戀愛小品
。當然清爽明快的青春物語誰不會為此著迷呢?一般觀眾其實很容易被擄獲,這時候便掉
進新海誠的「陷阱」。
新海誠的作品向來有一脈絡可循,看似輕鬆的氣氛只是表層的甜蜜糖衣,而包藏其內的核
心,乃青春期特有的善感多愁。
以往至今,作品的主人公皆為青少年男女,而他擅長的敘事手法成為其作品獨有的風味:
以人物的苦悶為基調,將青春期愛戀刻劃得極其細膩,尤其呈現大量內心獨白層層堆疊情
緒至最後,再藉由故事背景的外在世界之變異、或崩解、或連帶效應,使角色長時間壓抑
濃縮的感情爆發,給予一個難以言明是悲劇或圓滿的結局。
新海誠的主題意識(風格),或可述之:
我一直在追尋,(遙望彼端)追尋遠方某個人事。
我無法確切明白這份情感由何而來,僅能確知一直以來我不停地思念著「那人」。這份思
念的重量挾帶現實枯燥的殘酷鬱悶了我的生活,幾乎就要喘不過氣。
正當我快要放棄的彼時,不經意間匆匆瞥見了「你(あの人)」的身影那能在厚重凝
滯幾近窒息的空氣中,使我得以重新呼吸。
我渴望再一次找到你。
傾訴深藏已久、再也抑制不住的心事。
我終於不再迷惘,啟程追尋。
你也正在尋覓(等候)我吧?
也許最後我們擦肩交錯而過,而我打內心篤定:
「你曾在那端回眸凝視著我。」
我是如此堅定地相信著彼此之間不言而喻的所謂「命定」。
故事迎來了完結,久久難以消散的悵然餘韻仍纏繞在你心那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青春
期,唯你所知卻又眾人共感的無以名狀的青春傷感。
雲與星芒光束、雨和葉上的露珠、(新宿)車站中錯雜的人群、電車及呼嘯而過的喀隆聲
、靠往列車門邊望向外面若有所思的側臉、飄零飛舞的櫻花瓣、百感交集的回頭一望……
這些他慣常的技法(精緻唯美寫實畫風),在在使居住日本的人們產生強烈的共鳴,是他
聲望積累、備受喜愛的主因之一。
(不小心寫了太多新海誠,尚未提到《君の名は。》本身,有些偏題實在慚愧。)
片中最吸引人的設定是「織線/繩結」導入「時間概念」的說法。(註2)眾所皆知,從
古至今人類將時間比擬為河流,除了它本身代表著流逝不可逆的特性,更象徵時間乃龐大
的無固定型態之聚集體,其寬廣深不可測的神祕,皆與水(或細流或匯集成海)有異曲同
工之妙。
故時間的行進一向被喻為「(水)流」,本作又將起源古老的人類發明之工藝編織技
術作連結,言明「繩線是時間流動的體現」,呈現繩線串接起此端與彼端的「聯繫/羈絆
」,且沿用「紅線」蘊含「結緣」的涵義,將男女主角的命運牽連「繫/結」在一起,暗
示兩人的命運之難離不可分。
在此我得以不同語言來「再詮釋」(註3)一番,宮水奶奶提到的「產靈(むすび/musub
i)」,詞源來自「産す(むす/musu)」等同「生す(むす/musu)」,由字面即可推
知跟「生育、生成、生長」意思相關。從維基百科的解說得知,「產靈」含有自然生成之
意義,天地萬物從孕育到發展完成一切過程皆靠「產靈」才能始動、完成,換句話說,「
生息」就是「產靈」的「工作/體現」。
無巧不成書,「產靈」的發音又與「結び(むすび/musubi)」相同,包涵眾多字義「結
、繫、完結、集合體」,皆能一脈相通;尤以延伸詞「縁結び (えんむすび/ennmusubi
)」的涵義正是「結緣」,並且專指「締結姻緣」而言。換言之,「むすび」既是「產靈
」亦是「緣結」,甚至隱喻宇宙這龐大的「集合體」那麼世上任何形式的相遇、交流
、互動,更甚者超越時空之作為即為所謂的「緣」,皆是「產靈/宇宙」冥冥中的牽引,
以此作主幹闡述了故事「靈魂互換/交流」的深刻意義,與佛家種種闡釋不謀而合,可謂
豐富了作品深度。
再者,古今中外皆有認為「名字等同靈魂」的說法,丟失名字將喪失身分、記憶,甚至是
存在價值。新海誠刻意「不解釋」為何男女主角會忘記對方的名字,個人認為跟「逢魔之
時(分身之時)」產生的影響做呼應。
從片頭解說「誰そ彼(たそかれ/tasokare)」為「黃昏(たそがれ/tasogare)」的語
源去推知,在陰陽交界、晦暗未明的時刻常會產生不可思議的現象,一如文學戲劇作品常
表現人們遇到怪奇現象或鬼怪時,常會脫口而出「這是什麼(東西)?」、「你究竟是誰
?」一樣,「誰そ彼」實際上就是「他是誰」的意思因而「靈魂交換」的時候,「他
是誰?」就變成主角(雙方)必須去探尋的根本問題。
從語境上來分析,劇情的走向由「他是誰?」過渡到「你的名字是?」,實際上就是主敘
事視角從女主角三葉轉移到男主角瀧,也暗藏兩人的心境是由陌生(第三人稱)漸漸熟悉
,到難以對他人訴說的親密(相互對話之第二人稱),因此「名字」變成一種「確認存在
的證明」,是彼此能夠「確信」靈魂未被「抹消」的憑依。(說得白話一點就是「我確實
沒瘋,對方是真實存在的人!」)
依此脈絡,瀧忘記三葉的名字的關鍵是發現糸守町被隕石毀滅,實際上兩人所處時空不一
,因而對自身記憶產生懷疑、內心動搖:「我所經歷的一切難道是假的嗎?難道這真的只
是『一場夢』嗎?」(呼應宮水奶奶對其所言:「你正在作夢吧?」,亦恰巧符應「不知
周之夢為蝴蝶與,蝴蝶之夢為周與?」)
有趣的是,手機的日記消失時背景正巧是「黃昏/逢魔之時」,以此為起始,瀧逐漸忘記
自己所作所為的動機(前往糸守、在圖書館查資料、核對罹難者名冊),最後完全忘記「
她」的名字,此時此刻已轉為夜晚,暗示「逢魔之時」產生的不可思議現象之「完結(結
び)」。
這一重大轉折,使「君の名は。」再次回歸到中心主軸,透過「產靈」的神祕力量將劇情
推向高潮,以蒙太奇手法明示觀眾「繩線/彗星曳尾/時間」連結到「水流/臍帶/生命
/靈魂」的重要意義,以及「名字」本身涵蘊的「言葉(話語)」的力量。以拯救小鎮行
動為皮肉,骨幹實為對人生重大缺憾的修補種種造就這個青春物語不再像通俗小說那
般船過水無痕之「輕」,而有了同隕石撞擊般烙印人心的「重量」。
故事開始了彗星曳尾劃過天際,對三葉來說是人生的結束,對瀧來說卻是與三葉相遇
交心的契機。
在你以為故事剛開始的時候實則已迎向結束了兩人在各自的生命歷程抑制難以言明的
「缺憾」,忍耐著「思念遠方那人」帶來的孤獨苦悶,自己的某部分正一點一滴地消失卻
無能為力,基於這份心情不停地找尋能夠「完整我的生命」的「誰(だれ)/什麼(なに
)」。
我們會就此交錯嗎?
還是,肯定會找到你,確信彼此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問候一句:
「君の名前は?」
--
(註1)對於一直關注其作品的粉絲來說,這不是「最好」的新海誠,但可稱為「最好看」
的新海誠;「神片」有待商榷,「名作」當之無愧。一個導演最好的作品不一定最好看
,最好看的作品未必最好;若兩者得兼,實屬難得。個人認為最好的新海誠作品為《言葉
之庭/言の葉の庭》,是一部步調緩慢,心理刻劃極其細膩的故事。
(註2)此種說法其實並不新鮮,在孟郊〈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
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便可得見。此外,臺灣的原住民文化
中也有多以編織藝術為主要傳統的族群,他們重視編織乃跟生命歷程有重要連繫。
(註3)會說「再詮釋」,是因為如此說解,原作者跟當地人可能根本讀不懂,而且日文
漢字用中文字義去解析,或多或少會偏離原意,有郢書燕說之疑慮。因此「再詮釋」僅僅
為個人拙見(為了想說而說),認同與否見仁見智。
後記:寫這篇花了很久時間,真不知為何要如此折磨自己= ="
而且一直猶豫要不要貼來批踢踢,反正都寫了就當作賺p幣(似乎也沒多少就是了XD)
在修改發出的時候似乎吃掉推文了@@" 在此跟不知名的版大致歉m(__ _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12.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78414108.A.753.html
※ 編輯: tony97715 (140.114.12.127), 11/06/2016 14:46:35
謝謝兩位s大的補充,用此觀點切入確實也挺有趣的
日劇真的很多都在描述「再努力一點點」,或許也是遙遙呼應《秒速五厘米》的貴樹(菸)
當然是好事,跟之前相比鈔票源源不絕啊XD
關於你提出的看法由於回覆篇幅太長,所以直接回文了,感謝你推薦《漂流網咖》,有空會拜讀
謝謝各位的愛戴,其實一開始沒想到會有那麼多迴響,小弟受寵若驚,再次鳴謝!
m(__ __)m
※ 編輯: tony97715 (140.114.12.127), 11/08/2016 23:39:45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