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專業FF14&尼爾合作介紹】
最近開始偶爾會在副頻道開實況(可以去訂閱一下XD),玩的是Final Fantasy XIV,而常常會有人問為什麼裡面會出現2B和9S(笑),來這裡跟大家解釋一下。
FFXIV是目前全球最熱門的MMORPG之一,其設定詳細、世界觀龐大,可以在裡面找到歷代FF的細節與彩蛋,也常常會有跨代合作(如13代雷姐、15代王子)、跨遊戲合作(如魔物獵人)等,所以想當然,同樣是SE家的Nier有合作也是合理啦!
與尼爾的合作標題是YoRHa: Dark Apocalypse 黑暗啟示錄,這次合作並非限時而是常駐性的24人大型副本任務,分三個階段,歷時一年多的更新,最後一個階段在上一次更新終於釋出。
合作的劇情寫的非常好,且處處皆為彩蛋,除了一開始出場的一身白衣的2P,後面《尼爾:自動人形》的2B、9S都有出場,原以為只有自動人形的彩蛋,結果從第二階段開始處處可以看到《尼爾》與《嗜血龍騎士》等前傳的蹤影,如紅衣女、糖果屋等,各種怪物、BOSS、場景都會讓玩家驚艷與感動。
當然我想提的尤其是音樂的部分,每一關的Soundtrack都重新編曲,巧妙結合Final Fantasy與Nier系列音樂,各種主旋律、配器的交織、細節多到讓人一聽再聽還能發現新的巧思,非常令我佩服。
如果你有玩過任何前傳,或最近新出的《尼爾:人工生命ver.1.22》重製復刻,你應該會看到我截圖中許多熟悉的身影及彩蛋。想了解更多劇情及細節,網路上都可以找到很多文字劇情及分析。
為什麼我要發這篇文呢?絕對不是因為太無聊,因為明天的新影片將是尼爾系列其中一首著名的音樂,其提示就在圖片中。
#slstalk #nier #finalfantasyxiv
同時也有184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1萬的網紅translation,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86年にアトラスが開発、イマジニアより発売された、FDS用縦スクロールシュー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RPGであり、イマジニアのFCソフト参入第1作目。 WAVE JACKシリーズ(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の第1作でもある。 宇宙空間は縦スクロールSTG、惑星に下りてからは縦スクロールアクションSTGとな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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很開心 三國群英傳8 上市,我為它打造的2首主題曲也以EP的方式在我的bandcamp上架,我設定3天特價1美金。請各位趕快到steam去支持願意支持好音樂的遊戲公司 :)
各大串流平台今天稍晚也會全部上線,等全部上線後我會公開聆聽連結,stay tuned!
張衞帆
https://weifanchang.bandcamp.com/album/heroes-of-the-three-kingdoms-8-original-soundtrack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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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懷舊動漫
#原則上每週日中午時段在粉專介紹(結果已經下午了XD)
#X #CLAMP
繼上週介紹完《聖傳》後,覺得這週一定要講一下《X》,《X》應該可說是早期CLAMP宇宙觀的第一代產品,主要是融合了《東京巴比倫》、《CLAMP學園偵探團》(那當然後來《Tsubasa翼》的宇宙又更龐大、融合了更多人物,只是對我而言卻沒那麼吸引人XD)。前幾週開始懷舊CLAMP的時候,竟然一個不小心熬夜把整部《X》都看完了XD後來回老家趕緊把青少年時期珍藏的CD整個搬回來,又懷念起以前玫瑰跟大眾唱片行紅標配綠標的年代啊!好多音樂現在連在網路上找都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找到了。
那個時候很多漫畫除了動畫化以外,聽說在日本國內還有所謂的廣播劇(我不確定這個現象持續到何時),但因為語言能力問題,我就算在網路上找到但如果沒有翻譯可能也聽不懂,不過這些劇甚至還能再推出原聲帶、OST⋯⋯真的是讓我們這些粉絲買到手軟。印象中《X》我沒有買畫冊,但除了敗過CD原聲帶之外,還買過VCD或錄影帶看劇場版,只是,我個人始終覺得動畫版的畫風不如漫畫精美,以及人臉有點過於歪斜。所以到最後還是漫畫至上。
右上方的《X Clamp Character File Original Soundtrack》是我最推薦的一張專輯,它就正好是搭配廣播劇一起出的,裡面針對每個角色做主題曲,曲風非常多元,而且很貼近該角色的特性。尤其如果你有看《X》每一本單行本最末幾頁的人物故事,再搭配上音樂就更容易融入了。但更神奇的是,我剛剛查了才知道,原來好幾首都是菅野洋子(Kanno Yoko)親自操刀的啊啊啊啊啊!!!(跪下來了)
據說後來《X》沒再繼續畫是因為那幾年日本連續發生了幾起少年殺人命案,導致日本政府決定對漫畫畫面制定嚴格的內容控管,而CLAMP首當其衝,因此不得已只好斷尾,《X》從此成為20世紀的大坑。雖然其實真的有很多可以細細討論跟猜測結局的地方,但身為CLAMP狂粉,還是很希望她們能給個解答啊拜託(合十)——
1. 嵐在失去巫女的力量以後,到底會因為什麼緣故投奔七御使?空汰最後會死在她手上嗎?
2. 為什麼七個御使消失一個就會替補上一個、但七個封印就不會?
3. 遊人最後會不會其實是被颯姬的機器人吃醋弄死?
4. 到底為什麼丁公主會有分身?那她妹妹庚有什麼重要性?庚什麼時候才會發現丁的異常?還是牙曉發現?
5. 神威和封真之間的愛恨糾葛最後到底會怎麼結束???
天哪到底誰來給我們一個交代???
__________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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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oundtrack 設定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最佳貼文
#'86年にアトラスが開発、イマジニアより発売された、FDS用縦スクロールシュー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RPGであり、イマジニアのFCソフト参入第1作目。
WAVE JACKシリーズ(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の第1作でもある。
宇宙空間は縦スクロールSTG、惑星に下りてからは縦スクロールアクションSTGとなる。マニュアルと短編小説、設定資料、古代文字の発音表、カセットテープが同梱されておりそれらを参考に進めていく。テープではボイスドラマと荻野目洋子さんによる主題歌が収録。
BGMは増子氏が作曲、増子氏がアトラスに移籍してからの初の作品となる。
作曲:増子司氏
Manufacturer: 1986.11.06 Imagineer / Atlus
Hardware: RP2A03,RP2C33
computer: family computer
Composer: tsukasa masuk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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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 01.Prologue (タイトル)
04:17 02.Shooting BGM (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テージ)
07:54 03.Esdaal, the 5th Satellite (エスダール/第5衛星エスダール)
09:17 04.Plantus, the 4th Satellite (第4衛星プランタス)
10:15 05.Rekshe, the 3rd Satellite (第3衛星レイクシー)
11:19 06.Daal, the 2nd Satellite (第2衛星ダール)
13:10 07.Mylus, the 1st Satellite (第1衛星マイラス)
15:08 08.Planet Hope (ホープ星/ラストステージ)
17:21 09.Hidden Passage
17:26 10.Bonus
17:31 11.Unused Tune (未使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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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oundtrack 設定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任天堂が発売した、GB用RPG作「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赤・緑」('96年)からのGBA移植版。
ゲームフリーク、クリーチャーズが開発を行った。
ルビー・サファイアのシステムをベースとし、原作のストーリーを踏襲しつつアレンジや追加要素がある。
主な変更点としては、とくせいやダブルバトルの導入等の基本システムがRS準拠、主人公を男女から選択可、新規トレーナーの追加、一部トレーナーの名称が変更、ナナシマがマップに追加、ヘルプ機能が随時起動可、初心者救済のおしえテレビが追加、いくつかのイベントが修正、出現ポケモンの一部変更、ポケモンの出現場所が一部変更、わざおしえが復活、トレーナーカードにシール要素が追加、ワイヤレスアダプタによる無線通信が可等が挙げられる。
BGMはゲームフリークの一之瀬氏、増田氏、青木氏による共同作・編曲。サンダー・ファイヤー・フリーザーとミュウツーに新規曲(野生ポケモン戦のアレンジ)が設定されている。
効果音:一之瀬剛氏
作曲:一之瀬剛氏、増田順一氏、青木森一氏
Year: 2004.01.29(J),2004.09.09(U)(CAN),2004.09.23(AU)(NZL)
Manufacturer: Nintendo / Creatures,Game Freak
System: 8bit sound chip.pAPU
hardware: game boy advance
Sound Effect: Go Ichinose
Composer & Arranger: Go Ichinose, Junichi Masuda,Morikazu Aok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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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 01.GameFreakロゴ *FRLG追加曲
00:09 02.オープニングデモ
00:21 03.~オープニング~
01:59 04.ゲーム説明 (Part 1) *FRLG追加曲 あたらしくはじめる選択後BGM
02:14 05.ゲーム説明 (Part 2) *FRLG追加曲
02:49 06.ゲーム説明 (Part 3) *FRLG追加曲
02:52 07.ポケモンの世界へようこそ *マサキのもとへ-ハナダより
03:44 08.マサラタウンのテーマ
05:23 09.オーキド博士 / オーキド博士と初めて会話する時の曲
06:11 10.オーキド研究所
06:56 11.ポケモン獲得
06:59 12.ライバルあらわる / ライバル戦闘前
07:47 13.トキワへの道-マサラより / 1ばんどうろ
08:47 14.戦い / VS野生ポケモン
10:16 15.勝利(VS野生ポケモン / 野生ポケモンに勝利
10:57 16.ニビシティのテーマ / トキワシティ / ニビシティ / ヤマブキシティ
13:11 17.ポケモンセンター
14:29 18.ポケモン回復
14:32 19.トキワの森
18:15 20.道案内 / ニビシティの道案内イベント
18:49 21.トレーナーあらわる /女の子編 ミニスカートなど戦闘前BGM
19:07 22.戦い / VSトレーナー 一般トレーナー戦
22:18 23.勝利 / VSトレーナー トレーナーに勝利
22:59 24.おつきみ山のどうくつ
26:16 25.ハナダへの道-おつきみ山より / 4ばんどうろ
27:34 26.セキチクシティのテーマ *ハナダシティのテーマ
28:52 27.ポケモンジム / ポケモンジム内部
30:10 28.プリンの歌 / ニビシティ・ポケモンセンターのプリン会話
30:18 29.クチバシティのテーマ
31:45 30.サントアンヌ号
34:11 31.セキチクへの道-シオンタウンより / 11~15ばんどうろ *シオンへの道-クチバより
35:29 32.ポケモンの笛 *アイテム「ポケモンのふえ」使用時
35:38 33.トレーナーあらわる(男の子編 / たんぱんこぞう他戦闘前BGM
35:59 34.戦い(VSジムリーダー) / ジムリーダー戦
38:01 35.勝利 (VSジムリーダー) / ジムリーダーに勝利
39:41 36.サイクリング / アイテム「じてんしゃ」使用
41:01 37.シオンタウンのテーマ
43:50 38.ポケモンタワー
45:59 39.タマムシシティのテーマ
47:26 40.カジノ / タマムシゲームコーナー
49:04 41.トレーナーあらわる(悪いヤツ編 / ロケットだんいん他戦闘前BGM
49:25 42.ロケット団アジト / タマムシゲームコーナー地下
52:03 43.シルフカンパニー / シルフカンパニー内部
54:07 44.海 / ひでんわざ「なみのり」使用中
55:20 45.グレンタウンのテーマ
56:39 46.ポケモン屋敷 / ポケモンやしき
58:47 47.進化 / ポケモン進化デモ / 通信交換 / サファリゾーン内
59:30 48.最後の道 / 23ばんどうろ / セキエイこうげん
01:00:42 49.ラストバトル(VSライバル) / チャンピオン戦
01:03:07 50.殿堂入り / でんどういりポケモン紹介デモ
01:04:14 51.~エンディング~ / エンディングスタッフロール
01:08:26 52.ファンファーレ ポケモン入手 *FRLG追加曲 イベントでポケモン入手時の効果音
01:08:30 53.ファンファーレ どうぐゲット1 *FRLG追加曲 普通の道具入手効果音
01:08:32 54.教えテレビメニュー *FRLG追加曲 アイテム「おしえテレビ」使用
01:08:46 55.ファンファーレ バッジゲット *FRLG追加曲 ジムバッジ入手効果音
01:08:52 56.ファンファーレ 進化おめでとう *FRLG追加曲 ポケモン進化後効果音
01:08:57 57.対戦の緊張! *FRLG追加曲
01:09:18 58.ファンファーレ 当たり! *FRLG追加曲 スロットゲームで「R」か「7」がそろった時の効果音
01:09:22 59.ファンファーレ 大当たり! *FRLG追加曲 スロットゲームで「R」か「7」がそろった時の効果音
01:09:28 60.ファンファーレ ポケモンゲット *FRLG追加曲 ポケモンゲット効果音
01:09:32 61.ファンファーレ オーキド評価 *FRLG追加曲 オーキド博士の図鑑評価効果音
01:09:36 62.ポケモンプリント *FRLG追加曲 ゲームコーナーのプリンター使用
01:09:39 63.わざ忘れ *FRLG追加曲 わざわすれ効果音
01:09:42 64.戦い(VS伝説のポケモン) *FRLG追加曲 伝説のポケモン戦BGM
01:11:10 65.ポケモンネットワークセンター *FRLG追加曲 1のしまPNCのBGM
01:12:28 66.ナナシマ4・5の島 *FRLG追加曲 4のしま/5のしまBGM
01:14:20 67.ミニポケモンでジャンプ *FRLG追加曲 通信対戦用ミニゲーム
01:16:03 68.ドードリオのきのみどり *FRLG追加曲 通信対戦用ミニゲーム
01:17:39 69.残念 *FRLG追加曲 通信対戦用ミニゲーム
01:17:43 70.ナナシマ *FRLG追加曲 4~7のしまの道路BGM 金・銀 42ばんどうろのアレンジ
01:19:04 71.ナナシマ6・7の島 *FRLG追加曲 6のしま/7のしまBGM 金・銀 キキョウシティのアレンジ
01:20:32 72.ユニオンルーム *FRLG追加曲 ポケモンセンター2階、通信交換のための部屋BGM
01:22:17 73.ふしぎなおくりもの *FRLG追加曲 メニュー「ふしぎなおくりもの」BGM
01:23:02 74.戦い(VSミュウツー) *FRLG追加曲 ミュウツー戦BGM
01:24:29 75.デオキシス登場 *FRLG追加曲 デオキシス戦闘前デモBGM
01:25:11 76.戦い(VSデオキシス) *FRLG追加曲 デオキシス戦BGM
01:27:49 77.エピローグ *FRLG追加曲 エンディング後
01:29:48 78.Fanfare Item Get 2
01:29:51 79.Pokemon Institute (RS)
01:31:18 80.Battle (VS Trainer) (RS)
01:34:17 81.Battle (VS Gym Leader) (RS)
01:36:49 82.Fanfare Berry Get (RS)
01:36:52 83.Fanfare TM & HM Get (RS)
01:36:57 84.Rival Appears (No Intro)
01:37:43 85.Victory (VS Wild Pokemon) (No Intro)
01:38:22 86.Pokemon Recovery (Unused)
01:38:25 87.S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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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oundtrack 設定 在 translation Youtube 的精選貼文
#'88年に工画堂スタジオが発売した、88用RPG作品。
覇邪の封印('86年)の続編だが、ほとんど別物と言える。
プレイヤーはアルギース23代王子として、妖魔によって危機に瀕した世界を救う冒険に出る。
街・ダンジョンはサイドビュー、マップ移動はトップビューで進み、戦闘ではエンカウント方式の半オートバトルを採用。
パッケージの同梱品として約100ページある"翼龍の書"と言う本が入っており、ダンジョンの壁画の解読や、モンスターの設定が閲覧出来る。また同時にマニュアルプロテクトとしての役割も兼ねていた。
BGMはシュヴァルツシルトシリーズや、覇邪の封印(88/'86年、)サブナック(98/'91年)等の堺さんが作曲を行った。
作曲:堺香子さん
Manufacturer: 1988.03 Kogado Studio
Computer: PC-8801mkIISR series
Sound: YM2203
Composer: Kyoko Sakai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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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0:00 01.オープニング
02:37 02.店/メニュー
04:41 03.戦闘
07:06 04.カズノヒロブ
08:00 05.フィールド
10:43 06.塔
12:46 07.アテパル城
14:30 08.天空の王宮
17:00 09.妖獣の城
19:40 10.城
21:46 11.天空界
24:06 12.ユーザーディスク作成/ゲームオーバー
26:35 13.街
28:13 14.エンディング
31:27 15.スタッフロール
31:49 16.05-3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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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oundtrack 設定 在 選擇或變更音訊品質- YouTube Music說明 的美食出口停車場
YouTube Music Premium 會員可選擇串流播放音樂及下載音樂的位元率。如果你尚未設定音訊品質,系統會依據你所在的地點自動設定成「一般」位元率。 ... <看更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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開啟iPhone 或Android 手機上的YouTube Music App,點選首頁右上角的「個人大頭貼」圖示。 進到帳戶頁面後,點選「設定」。 YouTube ... ... <看更多>
soundtrack 設定 在 [討論] Apple Music 無損開放了? - 看板iOS - 批踢踢實業坊 的美食出口停車場
剛剛看Apple Music關於無損介紹的地方即將推出的字不見了
看臉書有人已經可以用了
不過他是iOS 14.7
14.6目前沒看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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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623120178.A.B12.html
※ 編輯: kuso1023 (182.233.0.241 臺灣), 06/08/2021 11:23:0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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